【图】日常幽默聊天对话小技巧 让你在人际交往中更加顺利

2016/10/9 15:43:02 作者:T1-wangm…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何说话幽默2:运用图式联想与人交谈的时候,如何让谈话变得有趣呢?假如有位朋友说了一句很普通的话: “明天我们去钓鱼吧!”这句话其实说了两件事情!

因为谈话的注意力不同,引起的图式联想也不同。比如我比较关注“钓鱼”这件事情,为了幽默的回应,我会把注意力转移到“钓鱼”上,并开始图式联想。关于图式联想,有两种方法:1、图式的上级:比如家具,家具是房间的组成部分,和房间是上下级关系。在图式理论中,房间是家具的上级图式,所以说家具图式的上级是房间图式,还可以是家具店图式等等。由此可知,当某种图式是另一种图式的某个特征、条件或组成部分时,另一种图式就是当前图式的上级。2、图式的下级:与图式的上级相反,是组成当前图式的特征、条件或部分内容。比如家具里包含桌子、椅子、床……其中的任意一种,都是家具图式的下级图式。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