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法离婚财产分割问题  4大原则需要遵守

2017/12/4 9:09: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一段婚姻走向终点,除了需要办理离婚手续外,还需要进行财产分割。新婚姻法对离婚财产分割问题做了明确规定,但是在具体分割的过程中,尚需兼顾人情。

离婚,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到底令人唏嘘。因为离婚不像情侣分手那么简单,不是口头承诺就可以各奔东西,相忘于江湖。离婚需要办理合规合法的离婚手续,还要进行财产分割。

财产分割,婚姻法固然有明确规定,但是夫妻双方不是陌生人,不是说一不二、针尖对麦芒的债权双方,所以,原则上会鼓励夫妻双方协商分割财产。无论是选择净身出户,还是他多你少,都是夫妻双方的自由。若无法达成一致协议,则需要诉诸法律。

婚姻法对夫妻间财产的分割列出了几大原则,正在面临财产诉讼的夫妻们,可以对号入座,合法分割财产。

第一,在一段婚姻中,法律默认夫妻双方是平等关系,平等享有夫妻权益,平等承担夫妻义务,所以,分割财产的大原则也是平等。

第二,进入婚姻,女方对家庭的照顾往往多于男方,而社会生存能力会逐渐下降。所以,在分割财产时,会对女方有一定的照顾,尤其是孩子归女方所有的情况下。

第三,在离婚的原因中,有一种情况叫做因出轨导致离婚,出轨方即为过错方。在这种情况,财产分割时可以不遵照平均原则,会适当照顾无过错方。

第四,有些财产一旦分割就会贬值或者失去价值,在分割时会偏向能将其利益有效增长的那一方。

新婚姻法对过去的婚姻法进行了修订,不但兼顾了公平原则,也更加的人性化,实施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