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方结婚后怎么迁到男方户口下    快来看看结婚要做什么

2017/12/7 9:25:12 作者:U7-tangt… 来源:伊秀情感网
男女双方一旦确立了关系,去民政局领结婚证,举办婚礼就会成为一到必不可少的程序,可是你知道吗,还需要进行户口关系的转变和迁移,那么女方户口应该如何迁到男方户口呢?

俗话说的好,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的共枕眠,一对情侣在经历了相识相知和相恋以后,会一起携手走进婚礼的殿堂,去民政局领两个红本本,共同完成人生的大事,意味着从此以后便患难与共。

这样的情分是上天注定的,也是非常的幸福的,同时也值得别人的祝福。男女双方结婚后,在双方的户口本上大抵是都会有变化的。对于女方而言,需要把自己的户口关系证明签到男方的名下,对于男方而言就需要开接受女方的户口迁入关系,这些需要男女双方在结婚前后进行。

当这一步完成的时候,就意味着有个圆满的结果了,那应该怎样进行户口的迁移呢,需要一些什么样的手续和过程呢。

首先需要男女双方的结婚证,还有男女双方的二代身份证,户口簿以及前面所说的这三种证件的复印件,女方所在的村委会出具的计生证明,以及女方审核过的计生证明,接下来就需要男方拿着一些相应的证件去所在的派出所填写迁入户口的申请书了。

然后只需要得到男方户口所在地派处所同意女方迁入男方户口所在地的接收证明,以及女方户口所在地派处所同意女方迁往男方户口所在地的迁出证明,然后一步就需要到男方所在的公安局办理户口迁入就可以了,在没有什么其他的特殊情况下以及突发状况下,男女双方是需要跑两趟的,然后就可以成功的进行户口迁移了。

这样的话,新婚夫妇就可以真真正正的呆在一起了,有名有分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