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妻子出轨的背后原因  我该为妻子出轨的行为负责

2015/12/13 14:10:01 作者:W1-mayua… 来源:伊秀情感网
邻某天下班,再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了邻居老王,老王和我畅谈起来,问了我最近工作的情况和生活如何,我说也还是那个样,都挺好的。后来,老王语重心长地跟我说:“李啊……

邻某天下班,再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了邻居老王,老王和我畅谈起来,问了我最近工作的情况和生活如何,我说也还是那个样,都挺好的。后来,老王语重心长地跟我说:“李啊,咱这做男人的,工作自然是重要的,但是家庭也同样不容忽视。”我纳闷着今天怎么老王开始教导起我来了,他说:“你可能不知道呢,上个月就看到你老婆跟一个男的一起回来家里面,之后我在阳台吸烟的时候,看到李太下楼送那个男人,在那门口里搂搂抱抱的,我就琢磨着想打个招呼,可不,想起你还在北京出差呢。”听到之后,我仿佛晴天霹雳。回到家里,发现家里并无异样,还是一如既往地干净和整洁,就听到秀珍从睡房走出来,穿着睡衣说“今天这么早?”看到是我,她顿了一下,说“亲爱的,你回来了?”我说是啊,老婆我好饿。然后秀珍开始忙着给我煮饭。那几天我心里苦恼着老王给我说的那些事,揣摩着我和秀珍之间的关系,发现确实,我花太多时间在工作上了。我和秀珍是大学同学,之后相恋相爱,两年前结的婚,可是因为事业正在上升期,这两年我一直在公司加班,晚上应酬,周末还会出差,记得秀珍跟我说过“老公,你这么忙,很多事我都得一个人做了”。想想怪对不住她陪了我的这两年,情人节答应陪她去看电影,结果因为太忙,迟到了半个小时,陪她出去吃个饭,却在用餐时接了好几个电话,想想当初大学那会,小情侣的生活,虽然贫穷,但是简单快乐而且充实。想到这,我觉得我应该做点什么改变,为了报答秀珍为我付出的这两年青春。

这天回到家,一进门我就坐在凳子上,秀珍见我回来了又格外安静,问候了我,我问秀珍“你还爱我吗?”“当然,亲爱的,不爱你那我们干嘛结婚?”、“我听王伯说了,说你和另外一个男人亲密过度”,我低下头说,“可是我不想把问题全部怪罪在你的身上,因为我也有错,这两年来,一直没能好好陪陪你,没想过你也会寂寞。”秀珍也坐下来,与我对着,“嗯,启锋,我也必须对你坦白,王伯看到的是真的,而我也很矛盾,因为我心里还惦记着你,可是我要的很简单,我就是想有人陪陪我,给我一点完整的时间,我知道我有错。”“那我们能重新开始吗?我辞职了,我想陪你去外面看看,你大学的时候说过的,你想去西藏拉萨看看,我买了机票,明天约吗?”我看到秀珍哭红了双眼,仿佛这个承诺她等了很久。

妻子出轨了,我没有太多的愤怒,而且检讨我自己,因为我相信她还爱我,而我也还爱她,我想让婚姻继续,不想让我们的爱停止,所以,我选择谅解她,为她做出让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