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害怕见人不敢跟人说话 其实你得了社交恐惧症

2017/12/11 8:29: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人类是一个互帮互助的社会,人一出生就注定不能脱离群体而活,但有些人似乎和人类的天性相悖,他们害怕见人不敢和人说话,其实这是社交恐惧症的表现。

来源:站酷

有的人天生就是一朵交际花,她能够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处理得非常好,而有的人,则害怕见人不敢跟人说话,只想躲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出来。其实这样的人就是得了所谓的社交恐惧症,那么得了社交恐惧症应该要如何去改善这种现象呢,因为我们不可能永远都不和别人说话。想要改善这种现象,就要先理解为什么自己会有社交恐惧症。

导致社交恐惧症的原因大致来源于三点。

第一点,追求完美。

因为这种人想要追求完美,而人是不可能达到完美的。这就产生了一种理想和现实之间的矛盾,当自己身材不够好,

来源:站酷作者:soft_light

学习不够好的时候,就会感觉非常的自卑,在心里否定自己,因此害怕别人瞧不起自己,这就渐渐导致自己不敢和别人说话。

来源:站酷

第二点,不自信。

因为觉得自己不够好,怕给别人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导致自己没有办法被他们所接受,所以就会想要拼命掩盖自己的缺点,但是这种掩盖其实是很吃力的,在一个人面前掩盖一次还好,但是在一群人面前长期地掩盖下去,只会让自己觉得越来越累,因此也就越来越不愿意和别人说话,觉得只要不用和人相处,那就不用去掩盖自己的缺点了。

第三点,恐惧。

在和人交往的过程中会发生快乐的事,也会发生不好的事。而社交恐惧症的人,会不断地去想,如果发生了不好的事情怎么办?当不好的事情真的发生的时候,他们会把发生的原因归咎在自己身上,觉得是自己做错了,因此很容易让自己崩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