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两个事实婚姻是否构成重婚   法律的空子不好钻

2017/12/18 8:39: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我们周围很多以夫妻名义居住的男女,都没有办理结婚登记。不过,只要双方符合法定结婚条件,都属于事实夫妻。那么如果有两段事实婚姻,该怎么判定呢?

来源:站酷

在很多人眼里,想要结为夫妻,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是天经地义的事。可实际上,很多人没有办理结婚登记,却以夫妻名义同居在一起,他们的夫妻关系也是被承认的,也就是法律上所指的事实婚姻。事实婚姻也是婚姻,虽然缺少必要手续,也必须遵守婚姻法。如果一个男人同时跟两个女人同居,是否构成重婚,则需要对照婚姻法所规定的法定条件。

来源:站酷

婚姻法对结婚条件作出了年龄、血亲等方面的规定,只要符合相应条件,且以夫妻名义住在一起,甚至是结婚生子,都属于事实婚姻。如果女方年龄小,而且双方属于直系血亲或者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等禁止结婚的情况,那么,双方就算以夫妻名义住在一起,也构不成事实婚姻的条件,而只能算作非法同居。

同时,认定事实婚姻还有一个条件,就是群众也认为双方是夫妻关系。如果他们对外声称是兄妹,或者是同学,亲戚之类的,事实婚姻也不能确认。

来源:站酷

但是,事实婚姻一旦认定,且两段关系同时被认定,就的确犯了重婚罪。只要是重婚,不管表面上是什么形式,都算是对婚姻法一夫一妻原则的破坏,不但会受到婚姻法的制裁,严重的还会触犯刑法。

很多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只要未结婚,就可以随便乱搞男女关系。哪知事实婚姻也受法律保护,只要有违背婚姻法的行为,照样要被追责。齐人之福可不是那么好享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