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告诉你结婚年龄规定  也许你还没到时候

2017/12/18 9:17:12 作者:U7-xuanc…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国的法定年龄,相对其它的来说可能会比较偏高,因为在我国,男生要达到22岁才能够结婚,而女生那这相对来说低一点,打到20岁就可以结婚了,这源于的一些差别。

来源:站酷

在我国男生要到22周岁才能够娶老婆,而女生要达到20周岁才可以去嫁人,其实相对于其他的一些地区来说,这个年龄段可能会相对高,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个规定呢?其实我国以前人口基数太大,如果还要提倡早婚早育的话,那么,可能人口增长速度过快,人口压力也会逐步渐大,所以政府还是提倡晚婚晚育。这也是我国的一种基本的国情。

来源:站酷作者:KirylV

而且22周岁的男生生理和心理年龄都会相对成熟一点,生理也发育到了成熟的状态,所以适合结婚。而女生相对于男生来说发育的时间比较快,心理年龄成熟也会比男生快一些,所以可以比男生早两岁结婚。

来源:站酷

其实有很多人想要早点结婚,但是并不满意中国的这种制度,认为自己结婚的时间都没有办法选择,而且其实只要成年了就可以结婚,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在我们国家离婚率越来越高,而且如果越早结婚的话,人们的心理年龄就越不成熟,可能选择婚姻也没有考虑清楚过,可以限定在某一个时间段的话,有利于让人们可以更加成熟的去考虑自己的结婚年龄。

现在还存在了很多,没有到结婚年龄的男生,女生有孩子的情况,其实这种情况对孩子的发育和成长不好,首先没有办法给孩子们一个好的户口,更没有给女方一个好的保障,因为没有结婚证,其实就是没有名分,这一点女方要注意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