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朋友对婚姻恐惧  或许你该从这些方面找原因

2017/12/18 8:55: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别人忙着结婚的时候,有些人却对婚姻充满恐惧。他们不排斥恋爱,但是他们害怕结婚。分明都是两个人生活,可那张结婚证书,在他们心理却有着很深的阴影。

婚姻就像一个城堡,有的人拼命想要挤进去,有的人却一直在门口徘徊。对婚姻渴望的,往往是女性。而恐惧结婚的,通常是男性。

当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谈了很久的恋爱时,她必定等着对方向她求婚,等着跟对方跨入婚姻的殿堂,可对方迟迟不肯行动。等不及的时候,女人便直接询问,可男人的答案却是恐惧婚姻。女人以为男人是在找借口,很想一走了之。可你不该如此冲动,男人恐惧婚姻,或许另有隐情。

第一,童年阴影。如果他出自单亲家庭,可能从小就目睹了父母争吵不休、大打出手的情景,他害怕这种有你没我的对峙生活,以为这些矛盾都是婚姻造成的,所以才排斥婚姻,恐惧婚姻,不想让这种不幸延续。

第二,失败经历。如果他曾经有过一段不太愉快的婚姻,那么他从一个牢笼里逃出来,自然不想重新进入牢笼。因为那对他意味着二次伤害,意味着在伤口上撒盐。

第三,害怕担责。有些人,适合谈恋爱,却不适合结婚。恋爱时,他可以疼你宠你,你们过得很开心。但是他害怕担责任,他怕不能给你幸福,不能承担整个家庭的重担,所以,迟迟不敢开口承诺。

如果你爱对方,如果他的过往你可以接受,那么你应该慢慢开解他,让他知道你的诚意,让他看到你是非常适合结婚的女人。就算你等不及,也不要逼迫,因为压力越大,他们躲得越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