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消极情绪的无效应对方式是什么 这三个雷区你可千万不要踩

2017/12/18 9:23:12 作者:YUd2-yel… 来源:伊秀情感网
消极情绪谁都会有,关键是要承认自己的消极情绪,不要逃避、不要一味地抱怨,更不要使自己长时间地沉浸其中。这几种方式对去除消极情绪毫无帮助,千万不要做。

逃避:有时确实是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这时候转移注意力,可以让你迅速跳脱出来。但这个方法的有效时间很短,当必须回到现实中来的时候,会感到比之前更大的失落感,只会使情况更糟。正确的方法是,要承认自己的消极情绪,不要回避,然后勇敢面对,该解决什么问题就去解决,越快越好,这样才能将消极情绪的种子扼杀在摇篮里,不再继续放大。

沉浸:这是一种很危险的面对消极情绪的方式,在产生消极情绪的时候,应该积极使自己跳出来,而不是沉浸其中,什么也不做,甚至刻意去听伤感的歌曲或者把自己关起来,去想之前失败的经历和不开心的事情。这样只会使自己越来越沮丧,挫败感越来越强烈。如果继续沉浸下去,很可能会钻起牛角尖,导致做出不理智的决定。

抱怨:抱怨发泄有时候是一个不错的办法,找朋友倾诉,不但可以一吐不快,还能得到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但是千万不要将失败的原因一味归结在别人身上,这样只会更添心中的不忿,成为只知道怨天尤人的懦夫,对你没有任何帮助。

不要否定自己的优点,也不要质疑别人的善意,可以试着写一本“成功日记”,在里面只记录开心的事情和使你有成就感的事,慢慢积累,等到什么时候又产生消极情绪时,打开本子看一看,你会发现其实你很优秀,生活也很精彩,身边的人也都一直在关心你,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