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婚姻的四个阶段 维护家庭稳定

2017/12/20 7:11:12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人总羡慕别人幸福美满的婚姻,从一而终的爱情,一场不分手的恋爱,然而相爱容易,相守不易,走在一起是缘分,一直在走是幸福。步入婚姻的殿堂,才是人生考验的开始。

来源:站酷

从恋爱,到结婚,有的人,是闪电式结婚,也有的人,是经历了漫长的爱情长跑,才到达对方的身边。无论是怎么样的恋爱经历,在结婚后,夫妻双方就将要开始面临婚姻的挑战。

俗话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当男女双方转换扮演的角色,由情侣转化为夫妻时,就要学会适应彼此,懂得婚姻的四个阶段,方能和谐地白头偕老。

来源:站酷作者:Halfpoint

婚姻的第一个阶段,就是新婚后的那段时光。结婚后就没有恋爱时那么轻松了,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而婚姻,却是两家人的事情。结婚后,你不仅要认识自家的亲戚,还要与另一半家里的亲戚打交道,而最重要的,就是另一半的父母,尤其是对于女方来说,婆媳问题,永远是家庭矛盾的导火线。

如果女方是与男方一起过两人世界,那还好说,如果是与婆婆和公公一起居住,就要在照顾丈夫的同时,也要学会和婆婆公公沟通交流,如果双方一开始就势如水火,那接下来的婚姻生活就会不好过。

来源:站酷

婚姻的第二个阶段,就是女性怀孕十月的阶段。

在妻子怀孕的这段时间,也是考验夫妻感情的时期,在这个时候,有些丈夫会耐不住寂寞,因为怀孕中的妻子无法满足自己的性生活,有机会的话,他们会选择出轨,而有部分出轨人士甚至觉得这样很正常,即使身体出轨了,他仍是顾家的,这种思想其实是很危险的,就像在婚姻里扔了个定时炸弹,不知何时会爆炸。

来源:站酷

婚姻的第三个阶段,就是养育孩子的阶段。

养孩子是有很大的压力的,从孩子朦朦胧胧不懂事,到顽皮,到叛逆期,到成长,到工作,到结婚,无论什么时期,都是让父母操心的时期,而在养育孩子的方面,夫妻俩可能会发生争执发生争吵,在这个时候,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对于孩子教育方式的不同,也会引发争论,甚至演变成家庭争吵,如果没有想办法解决这些矛盾,婚姻关系就可能摇摇欲坠。

来源:站酷作者:Rawpixel.com

婚姻的第四个阶段,就是彼此白头偕老。

孩子长大了,自己也在慢慢变老,在这个时候,就需要双方彼此之间相互扶持,共同面对自己的,或者是孩子辈的家庭矛盾,一起面对死亡。不知道有多少夫妻,可以一起走到第四阶段,共同老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