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农村结婚礼仪 新人们快来了解清楚

2017/12/20 8:15: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中国农村结婚习俗讲究颇多,不管你青梅竹马还是两小无猜,也不论你如胶似漆还是已经好到肉里头,更不管你生死与共还是难舍难分,既定的顺序也是必需要的。

虽然现在离婚率很高,但是每个人结婚的时候都是想着白头到老的,觉得这是人生大事,一世人只有一次,因此都会办得很隆重的,在我国结婚是有很讲究礼仪的,不要以为农村结婚很简单,其实农村人的婚礼更加讲究礼仪,婚礼时间、地点、布局等都是有规定的,因为是一代代传下来的,所以大家都是很服从的。让我们来看看农村结婚的礼仪吧。

1.定亲

在农村,如果一个男人爱上了一个女孩,可以请媒人到女孩家里去找提亲,还要准备礼物给她的家人,还要送庚帖。如果女方接受了,然后将两人的出生日期给算命先生,如果大家的八字很合,那么就可以确定关系了。

2.挑吉日

男人提出结婚日期。首先,算命先生根据双方的命理算出吉日,然后用红纸写上日期,和礼物一起将由媒人送交给女方。如果对方没有反对意见,双方就着手准备结婚的事情。

3.备婚

男人建造新房子,装饰室内,女人买嫁妆。有钱人家的嫁妆都是很齐全的,农民家庭一般少一些。吉日前几天,男方要送礼给女方。有一头猪,很多鸡鸭鹅,衣服等等。

4.迎亲

迎亲的时间是在早上,男人准备好婚车到新娘家把她接回来成亲。

5.成亲

新郎新娘按照这样的程序进行:一拜天地,次拜祖宗,再拜父母,然后夫妻对拜,新郎摘下新娘的面纱,这样就完成了。然后是宴会客人,新娘和新郎为了答谢大家的光临,将为每位客人敬酒。

6.闹新房

在婚礼的晚上,允许老人、同伴、亲戚和客人嬉戏,没有禁忌。有一些奇怪的谜题和游戏让新人回答或完成,以此来取笑新人,新人没有特殊的理由不能拒绝。

7.回门:第三天,新娘被她的嫂子引导,介绍了邻居们的名字,提供甜茶或甜蛋糕,然后去厨房学做饭。第六天,新婚夫妇去新娘外家回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