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写给愚孝男人的忠告 请做一个有情商的人

2017/12/24 7:59:12 作者:U7-chens… 来源:伊秀情感网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敬父母是我们道德的底线是我们作为子女的对父母的尊重和法律对我们的要求,在孝敬父母的时候我们不应该愚孝,以下是写给愚孝的男人的忠告。

孝敬父母是我们作为人而应该做的事情,但愚孝则不然,无论是在古代还是在现代,不乏愚孝的现象,这些愚孝的现象的组成有男性和女性,但其中重要的参加者是男性,而在这场博弈中受伤的往往是家庭中的妻子,她们通常表现为与婆婆或公公存在矛盾,这时其实是需要丈夫在其中充当调解剂的,但她的丈夫却站在了婆婆的旁边而对自己的大加斥责

愚孝的男人是常常会站在婆婆的角度对妻子冷战以及对妻子实行所谓的好言相劝让妻子忍耐一点的人。但愚孝的男人,这样子下去,你的家庭的氛围很难调节良好,难以有一种和谐的爱的氛围。而长远一点,你的妻子可能会无法忍受这样的压抑的家庭局面而离开你,你的孩子可能会受此影响,导致家庭破裂,而家庭破裂又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你的生活和工作。

你的父母亲与妻子之间的矛盾,终究是一家人,应该学会和睦相处,而当你的妻子,作为一个相对陌生的人来到你的家庭,其实她更希望得到你们的爱护与理解。千万不要因为你的冷漠,甚至是以维护你的父母亲生养你为借口而去伤害你的妻子的心,其实如果你的妻子不是无理取闹的话,对你的冷漠与无情,她也许会后悔,并且感到心寒嫁给你这样的一个男人。

你的妻子其实是真正能陪你走完这后半生的人,她会与你分担痛苦,面对困难,共享富贵,共担磨难,大家都是有心之人,如果你好好待她,她会感受到,所以作为一个家庭之中的相对理智的人。其实为了维护家庭的和睦,你更应该主动出击去调和他们之间的矛盾,而不是偏帮一边成为他们之间矛盾的导火索,或者甩手不干,冷眼旁观,如果这样做你终将后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