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结婚年龄    有女朋友的都后悔没早知道

2017/12/25 7:45:12 作者:U7-tangt…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中国的一句古话说的好,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说的就是男女到了一定的年龄就在父母或是其他人的介绍下,找一个人结婚了,那当下中国男女的结婚的普遍年龄是多少,你知道吗?

时代在进步,人们的思想无论是在生活方式还是在文化上也是在随着社会的进步不断的进步,以前的婚姻大多都是必须要经过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然后在一个门当户对的前提下,在下聘以后,在成亲。以前的婚姻,结婚的双方在大喜之日以前可能连对方张什么样子都不知道,但是随着时代的不断变化,这些现象现在是再也不会出现了。

中国的婚姻正在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在改变着,越来越多的青年男女开始出现自己谈对象,然后经过一步步的接触,逐渐的向婚姻的殿堂走去,甚至有越来越多的早恋现象的出现。这个无疑中是在推进这中国的结婚年龄。虽然与以前相比,与那些十几岁就谈及婚嫁的现象相比,现在的结婚年龄已经算是要晚点了。

但是针对一部分来说,尤其是那些很早就撤学回家的小年青,中国的结婚趋势出现了越来越早的现象,他们过早的接触社会,所以他们会比十年苦读的学子,更有自己在谈对象方面的发展趋势,他们只要男女双方到了结婚年龄就会举行婚礼,然后就会过小夫妻的生活。

可还是有一部分的人,尤其是十年苦读考上大学或者是一直希望出人头地,不断的在打拼的人,他们或者因为学业的问题或者是因为为了事业没有精力或者时间去找对象的人,他们的结婚年龄就越来越晚,一直在拖延的他们就逐渐的成为了大龄剩女或者是剩男,结婚也越来越晚。

所以综上所述,中国的结婚年龄现在已经出现了两种趋势,一种是法定年龄,另一种则是越来越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