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营婚姻要保持良好的沟通 3点秘诀看这里

2017/12/28 7:05: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幸福的婚姻大致相同而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大多数幸福的婚姻都能够保持良好的沟通很多家庭。有矛盾的原因也是因为沟通不畅,而在经营婚姻中怎样保持良好的沟通呢?

来源:图虫作者:131601680633579991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是其实两个人因为情到深处才决定相守一生,多少人都是想和对方白头偕老。但是一旦爱情消耗殆尽,我们在婚姻里更需要经营和对爱情的保鲜。保持良好的沟通就是经营婚姻实行婚姻处于健康状态的秘诀。而怎样正确有效的沟通呢?怎样更好的站在对方角度思考问题,做他的知己呢?

1.控制自己的情绪。每当两个人遇到问题和矛盾的时候,每个人都可能会有自己的情绪。我们感到生气或者愤怒,受到这些负能量情绪的操控。说出一些不可理喻的话,致使两个人的感情出现隔膜。

所以在我们面对不良情绪的时候,一定要先学习情绪管理。给自己一个冷静下来的时间,如果觉得现下自己的情绪负能量比较多容易和对方发生冲突,可以出去外面走一走,先让自己冷静下来。

来源:站酷作者:KirylV

2.学会换位思考。大多数人解决矛盾的时候总是想要改变对方,但是其实大多数的感受来自于我们自己。当一件事情使我们感觉到不开心和不快乐的时候,应该善于从对方的角度出发,改善自己的感受。

从内因上寻找问题的关键所在。在沟通的过程中,如果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对方也会站在你的角度思考问题,所以两个人才会互敬互爱。形成良好的沟通模式。

来源:站酷作者:Alex Studio

3.习惯用我来开头,而不是用你去指责。遇到事情的时候,我们应该尽量理性的分析这件事情,发生的经过和事实本身,而不对事实本身进行判定。不要因为一件小事就上升到对方爱不爱自己在不在乎自己。

婚姻需要经营,伴侣即使亲近也需要尊重和理解,才是能让婚姻长久下去的根本法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