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人选择主动单身   光棍大潮人数暴增

2018/1/3 8:25: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相亲低龄化大趋势下,有些女性反其道而行,选择主动单身。女人选择单身,代表更多的男士要进入光棍行列,细思极恐。不少人都非常好奇,主动单身的女性,到底是怎么想的。

来源:站酷作者:vfedorchenko

以前人们提到光棍,总是以单身狗来称呼,似乎单身这件事令人难以启齿,以致于很多单身人士在情人节、圣诞节,哪怕是光棍节,都不好意思一个人上街。可现在不同了,据统计,中国目前已经有2亿人选择主动单身,而且女性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很多人替正在寻找伴侣的2000万光棍人士担心,女人选择主动单身,他们解决终身大事的几率又降低了。

男人选择主动单身,要么不想被管束,要么不想承担责任。那么女人选择主动单身,又是出于什么心理呢?

来源:站酷

第一,对婚姻失去信心。很多女性虽然没有结过婚,却目睹了很多朋友失败的婚姻。有因为经济压力的,有因为性格不和的,有因为另一半乱搞婚外情的,凡此种种,让她们对男人失望,对婚姻失去信心。

第二,对事业的渴望大过家庭。这个社会,将女人逼成了女汉子,逼成了女强人。她们在事业上获得荣誉感,获得满足感,不想在柴米油盐的琐事中消耗青春,浪费时间时间。

来源:站酷

第三,对另一半太过挑剔。优秀的女人,自然想要一份能相互匹配的爱情。可是她们起点太高,能被她们看上的,要么已婚,要么喜欢温柔可爱型的女生,她们得不到想要的,宁可一辈子单着,也不想要退而求其次。

以上就是选择主动单身的女人的心理,看似掌控一切,其实还是被迫无奈。主动和被动只是概念问题,从本质上来说都是求而不得,才会如此决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