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晨迎亲时间 这种说法你听说过吗

2018/2/24 12:19:12 作者:U7-xuanc…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所以很多人,都会把迎亲的时间选择定在了早晨。那么早晨迎亲的时间,应该选择在什么时候为宜呢?这篇将给予大家有价值的参考。

每次看到有亲戚朋友们结婚那天,喜气洋洋,挂满红色贴纸,多么喜庆。小时候不了解结婚那天的程序,只知道自己和村里的孩子都在等待着新郎官把新娘子接回来的那一刻,因为在小编的村子里有个习俗,新娘子会在宗祠门前撒喜糖。后来长大了,才知道结婚当天有很多程序,单单是迎亲就有很多的细节需要注意,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早晨迎亲的时间。

首先,很多地方都有一种说法,就是说迎亲的时间要有个好兆头,比如说,早上八点八、九点八等,带有“八”字的,这样的迎亲时间有助于新婚夫妇婚后生活甜甜蜜蜜、白头偕老、家庭幸福。当然,每个地方的习俗不一样,因此早晨的迎亲时间是多少,具体可以去问一下长辈他们有经验,不仅可以告诉你早晨迎亲的时间,还会告诉你关于迎亲的细节。

由于迎亲过程事物繁多,迎亲完之后还要回到新郎家那边,还有宴食。而且,迎亲的时候还要考虑到,过伴娘那关会不会花费很多的时间,所以选择早晨迎亲的吉时要进行方方面面的考虑,要结合实际选择吉时。

如果你们已经定好早晨迎亲的吉时,一定要根据路程的远近,做好准备,算好大概路程的时间,估算时间的时候不要忘记预多一点时间,比如遇到同一天结婚的人数较多,路上会不会塞车,因为一旦错过吉时,对于两方家庭来说都不是一件愉快的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