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承诺书的重要性   不知道一定会后悔

2018/3/4 17:49: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状况承诺书就是对公民婚姻状况的一种声明,比如说已婚、离婚、丧偶等等都是婚姻状况中的一种。其实,这种婚姻状况的生命在我们生活中都是非常的重要的。

来源:图虫作者:-

婚姻状况承诺书到底有多重要?就拿结婚证来说吧,其实对我们的生活是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的,可以保护我们的合法权益不会受到其他人的侵犯,而这种结婚证是本人自愿去领取的,男性到了22周岁,女性到了20周岁,方可自愿领取这种证书,不带任何强迫行为。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好多人都是不追求这一纸证明的,认为只要有爱情就好了,真的是这样吗?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具体说一下婚姻状况承诺书的重要性。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一:买房的时候要分期付款的情况下,需要出示婚姻状况证明

我们都知道房子作为不动产来说,它在家庭中的纠纷还是比较大多的,现在需要分期付款买房的朋友,都需要出示这种婚姻状况的声明,这时候它的作用就非常大了,这样可以很明确的表现出来这套房子到底是结婚前的财产还是夫妻双方两个人共同的财产,如果夫妻双方感情出了问题需要走上离婚那一步的时候,财产上的纠纷也会比较少。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二:可以保护每个人的合法权益

举个例子来说,夫妻双方的感情出了问题,如果有一方有婚前不忠行为的话,另一方是特别的吃亏的。因为双方并没有领取结婚证明,在法律上来说夫妻还不是法律意义上的夫妻,特别是对于女方来说是很吃亏的。

如果结婚的时候没有领这种结婚登记证明的话,另一方就很可能会出现和其他人结婚的行为,但是如果领取了这种结婚证的话就是不一样了,如果另一方其他人再一次的领取这种证明,就相当于是重婚了,这种人是会受到法律的制裁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