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析婚姻状况证明的重要性    这些常识你一定要知道

2018/2/6 14:23: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常常我们会听到有人说:“假如我们真心相爱,何必在意这一纸证明。”其实有点法律意识的人都知道这是不正确的。这是为什么呢?这些常识你一定要知道。

来源:图虫作者:-

婚姻状况证明是指有关部门或者组织出示的一种婚姻情况的证明书,是一种法律性的文书,婚姻状况的登记书就是我们所说的结婚证,离婚,离异或者是丧偶等等的证明。其实婚姻状况登记书是有很大的作用的,已经结婚者如果对现在的婚姻不满意想要再婚,那就必须出示离婚证明,丧偶着如果有再婚需求的也要有相关的婚姻证明,才可以登记下一段婚姻。

来源:图虫作者:-

未拿离婚证着和另外一个人登记结婚即可视为重婚,将会受到法律的处罚。结婚证也是相当重要,有些朋友没有办理结婚证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年龄不够,我国婚姻法规定,年满二十二周岁的男性和年满二十周岁的女性即可登记结婚,低于这个年龄的男女都不可以拿到结婚证,不拿结婚证存在很多的风险,建议适龄结婚。

来源:图虫作者:-

另一种原因是双方觉得是真心的相爱的觉得没有必要去拿这一纸证明的,到这一纸证明作用很大。婚姻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假如有一天双方的感情出现了问题,没有结婚证是没有办法给我们提供保障的,这也可以给一些已拿结婚证的人婚内不忠给予法律性的处罚。

还有我们买房,出行,再有些情况下也是需要用到结婚证的,再者孩子的入户口,也是离不开结婚证。婚姻状况登记书如此重要,给了我们法律保重,你一定要重视起来,不然吃亏的是自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