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证明在哪里开 这些小知识你要懂

2018/1/25 17:01:12 作者:U7-lai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状况证明,是中国的一种法律文书。婚姻状况证明指有关组织或单位出具的公民婚姻状况。买房、贷款,都需要出具一份个人婚姻登记证明。以前跑民政局去办的这个事儿。

什么是婚姻状况证明,可能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的,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要用到婚姻状况证明,我们买房、贷款都需要有一份个人的婚姻状况证明的。以前这个证明是要到民政局办理的,后来就变了,民政局不再出具婚姻登记证明了。那么现在,如果想要一份婚姻登记证明,那么到底是要去哪里开这份证明?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婚姻状况证明,其实就是字面上说的那样,来说明你现在的婚姻状况的,一般就分为已婚、未婚、离异等等,其中还包括你个人的一些基本信息。这就是婚姻状况证明。

一般来说,自身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 司法机关和公证机关等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婚姻证明状况主要是两种用得比较多,一种是单身证明,就是未婚状况,另一种自然是已婚的了。

如果是已婚人士要开具婚姻状况证明的话,要带上自己的结婚证、户口本等,一般是到村委开具证明,然后拿着村委的证明去到当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开具婚姻状况证明。对于单身人士要开未婚证明,可以带着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等到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开证明,然后盖红章就好。这里要注意,证明要盖红章才是有效的。

来源:图虫作者:131601680633579991

其实,有时候有些地区可能有所不同,城市和农村或许也有所不同,因为农村可能会有村委,如果是城市的话,应该是有居委这样的相关机构的,也是可以先开证明,然后再去相关机构盖红章。如果有些混乱的话,其实建议去询问一下,免得多跑几趟,不过相对来说婚姻证明是比较好开的一种证明材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