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声明书的用途 这些你了解吗

2018/1/28 16:13:12 作者:U7-chens…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我们可能需要办理一些事物,这样我们可能就会用到一些婚姻状况声明书。你知道婚姻状况说明书的作用是什么?让小编为你们介绍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131619427438439708

首先,婚姻状况声明书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是非常广泛的,它的用途涉及多方面,在我们办理一些业务的时候,比如,当我们要买房子需要申请贷款或者是办理一些公积金,以及是其他的各种各样的业务,我们可能都会用到婚姻状况声明。

这是法律的规定,更是我们对另一半的责任。因为如果你的债务是不明不白的债务,其实这样对你的家人是不公平的。正是因为如此,为了促进夫妻双方的和谐以及遵守法律的公平原则。所以,婚姻状况声明书就应运而生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89621633696

其实婚姻状况声明书可以使用的领域还不止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可以方便我们的生活,还可以体现在感情生活上。有一些度过热恋期间走向婚姻的路途的情侣可能会因为不相信对方的话,或者是另一方比较害怕受伤害的话,那么一方可能会要求对方写一份婚姻状况声明书。

来源:图虫作者:79053975521047479

婚姻状况说明书应用于我们的私人领域,但它所起的作用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特别是对一些比较花心的男人来说,为了让他们形成比较自律的意识,写一份婚姻状况声明书还是挺重要的,它在一定程度上让你有安全感。签订了婚姻状况声明书,如果那个男人是有家庭的人,他已经先与别人结婚的话,你就可以依据这个婚姻状况声明书去为自己增加胜利的筹码。

这个时候如果你们是非法结婚的话,你还可以通过这个婚姻状况声明书去向他讨一个公道,向法院提起申诉的话,可能会有一定的精神补偿,其实这也是一个比较好的保护自己的方法之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