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如何查询 这几种方法可以试试

2018/1/26 15:39:12 作者:U7-lai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的时候,你总会好奇一个人是否结了婚,你或者你的朋友感觉这个人不错,想和他接触一下,或者是想把他介绍给谁,那么这个时候就很尴尬了,如何能查到一个人的婚姻状况?

来源:图虫作者:56680228147301451

有时候会面临这样一种情况,那就是想知道某一个人的婚姻状况,想知道自己有没有喜欢上不该喜欢的人,或者说要搞清楚对方的婚姻状况和现在的状态。那么,婚姻状况可以查询吗?或者,婚姻状况怎么才可以知道?方法有多少种?

第一种也是最方便也是最直接的一种,那就是直接问对方就好了。一般来说,如果你也看不出TA是否已经结婚了,那么你去问的时候也可能得不到一个准确的答案的。这时候,就可以试试以下的一些方法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89621612432

第二种的话,算是旁敲侧击的一种方法了。一般来说,如果你和这个人认识一段时间了,或者说你认识TA的朋友,那么可以问问TA的朋友,看看是否能从他朋友的口中得出你想要的信息。

还有就是通过TA身边的一些事情可以推理一下,一般来说如果结了婚的人要照顾家庭,所以有时候可能应酬时间会掐得比较早,如果是有孩子的人,平时对于孩子的照顾也多,上下学也会注意时间。还会不自觉地关于有关孩子的一些内容,例如教育、作业之类。从这些内容,你也可以推断一下TA是否已经结婚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219606715065

还有一种是比较客观的,主观性没有那么强的一种了。那就是到民政局去查询,但是到民政局查询的话是有条件的,因为婚姻状况也是个人隐私,所以不可以轻易就可以查询到的。其实,了解一个人的婚姻状况有很多种方法,可能不同的方法有不同的准确性,我们在了解的过程中,不要过多地干预别人的隐私和别人的生活。这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