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公证你知道多少 这些内容要了解

2018/1/29 14:51:12 作者:U7-lai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时候我们对于很多要办理的证件是不知道的,因为有时候也就要办理的时候才会去了解,今天我们来说的是关于婚姻状况公证的一些内容,希望能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给大家。

来源:站酷作者:baranq

那么首先,什么是婚姻状况公证呢?其实婚姻状况公证有它自己明确的定义,简单来说,就是我们想要一份证明我们自己婚姻状态的证明,然后就去申请,相关国家公证机构会根据真实情况以及合法性来给你做出公证。这就是婚姻状况公证的一些定义解释。

一般来说,我们要婚姻状况公证来干嘛呢?感觉这个东西好像是结婚以后才会用到的东西啊,那么结婚证不可以代替这个婚姻状况公证吗?其实,婚姻状况公证是包括未婚、结婚以及离婚等情况的,不是结婚以后才会需要的。很多时候,如果我们要出国留学、或者说遇到的真爱是外国人,那么涉及到国外办理结婚的也是需要婚姻状况公证的。

来源:站酷作者:Alexander Shunevic

此外,如果我们要买房子也是需要婚姻状况公证的,因为这涉及到你个人的利益问题,因为如果你是单身时候买的房子,买房是需要一份未婚公证的,那么以后你结婚了,这房子也算你个人的婚前财产,所以这也是保证我们利益的一种文书。

来源:站酷作者:KirylV

还有,一般如果要办理这个婚姻状况公证要提供些什么资料才可以?如果是未婚的人的话,要提供自己单位的一份为登记结婚的证明;一般没有工作单位的可以到当地政府部门出具这个证明。办理结婚公证的话,就要有结婚证、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了。办理离婚公证的话,要出具已经证明离婚了的证明,例如结婚证。

当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出证明的方法,具体还是要根据的情况来去办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