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当代的婚姻状况有哪几种 你知道吗

2018/2/20 9:03: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词汇,幸福美满的婚姻是大家都希望。但是现阶段的婚姻状况分为哪几种你知道吗?小编今天就来告诉你,现阶段的婚姻分为哪几种。

来源:站酷

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婚姻作为人生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部分,是绝大部分的人都会经历的一个阶段,那么婚姻状况就是结婚之后的状况吗?当然不是。现阶段我国公民的婚姻的状况大体上可以分为未婚、已婚、离婚还有丧偶这四种。而已婚又还可以分为三类,即初婚,再婚还有复婚。

未婚,就是说没有在政府领取结婚证书,没有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合法的婚姻登记手续的,就成为未婚。未婚人士一般以青少年为主。

已婚,要求婚姻双方按照婚姻法的规定,凭身份证还有户口本,在户籍所在地的民政机关办取结婚证,这样的状态就成为已婚。我国现在已经取消了事实婚姻的确认,规定只有通过合法渠道领取结婚证的才可以成为已婚。

来源:站酷作者:gpointstudio

离婚,第一种就是双方达成离婚的协议,一起带着身份证,户口本和结婚证,到其中一方的户籍所在地民政局办理离异的手续之后,领得离婚证。第二种是双方无法达成离婚的协议抑或是其中一方不肯离婚,主张离婚的那一方就可以去另一方的户籍所在地法院进行离异诉讼,如果得到了法院判决离异的判决书,就可以算作是离婚了。

来源:站酷作者:Rawpixel.com

丧偶,通俗的来讲,就是已经通过合法途径领取了结婚证,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其中一方已经死亡,那么这种情况下就属于丧偶。丧偶和离婚是有明显区别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