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不迁户口有什么影响 存在哪些利弊

2018/4/12 10:13:12 作者:YUl-zhul… 来源:伊秀情感网
女方嫁到男方家里,就会面临是否要迁户口的问题。如果女方存在疑虑可以暂时不迁户口,根据以后的情况再决定是否要签。将自己的户口迁到男方这边,用起来更加方便。

来源:图虫作者:-

现今人们在结婚之后,都会考虑到迁户口的问题,如果两个人来自不同的城市,女方嫁到男方家里,就会面临是否要迁户口的问题。其实这不是和婚姻有必然联系的,女方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决定是否要迁户口。但是如果户口不迁过来,在使用的时候就会遇到许多麻烦,还需要到自己所在的城市去拿户口本。那么具体来说,结婚后迁户口的利弊有哪些呢?

来源:站酷作者:Alexander Shunevic

一、结婚后是否一定要迁户口

现在的婚姻法没有规定女方在婚后必须要把户口迁到男方家里。迁户口这个问题男女双方可以协商解决,如果女方存在一定的疑虑,那么也可以暂时不迁户口,根据以后的情况再决定是否要签。其实这和婚姻没有必然的联系,是否要迁完全取决于当事人的主观意愿。

来源:站酷

二、婚后迁户口的好处有哪些

如果女方在结婚之后,将自己的户口迁到男方这边,那么平时在需要用到户口本的时候,就可以轻松的拿到,而不用旅途奔波,回老家去拿。使用起来会更加方便,而且如果男方所生活城市的经济水平较好,那么户口迁移也是对女方更有好处的,更加有利于自己未来的发展。

三、结婚后迁户口存在哪些缺憾

如果女方在婚后决定将户口从原籍迁到男方家里,这也是完全符合规定的,但是女方会有一种背井离乡的感觉,对于自己的故乡,或许会有一些失落感。这些都需要女方去衡量,权衡利弊考虑,是否迁户口主要的责任在于女方,应该进行全方位的考虑再采取行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