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拒绝职场暧昧 重心应放在工作上

2018/4/16 14:01:12 作者:YUl-zhul… 来源:伊秀情感网
办公室恋情是非常不稳定的,职场不是谈恋爱的地方,同事之间应该保持单纯的工作关系。如果同事向自己发出暧昧暗示,应该及时做出回应,告诉对方一切应该以工作为重。

来源:站酷

人们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工作上,办公室的同事,日久生情的例子有很多。由于在同一个部门,经常遇见对方,共同负责工作上的许多事情,日渐培养出了很深的默契。职场上的情感是非常不稳定的,因为它会受到利益的影响,所以许多人都对职场暧昧非常抗拒,觉得职场不是适合谈恋爱的地方,那么如果我们遇到同事向自己表达好感,应该怎样拒绝呢?

来源:站酷作者:AVAVA

一、表明工作为重的立场。

职场本来就是工作的地方,除了工作之外,许多事情都应该先放一边,例如同事之间谈恋爱就是其中之一。恋爱不仅会让同事分心,而且也会降低效率,许多公司的计划都会受到影响。所以如果有同事对自己发出暧昧的暗示,应该及时制止,这样才可以正常的工作,不会影响到两人的情绪。

来源:站酷

二、告知对方自己有异性朋友。

如果同事对自己示好,直白的拒绝会让他觉得没有面子,这时我们可以告诉对方,自己已经有了异性朋友,并且感情非常稳定,希望他也能快速找到另一半。这样就会给对方一个台阶下,彼此之间也不会太过尴尬,更重要的是不会影响到两人的工作关系。

三、适当和同事保持距离。

在工作中,我们有时会遇到自己的同事或者上司对自己提出暧昧的暗示,此时如果不能直接拒绝他,也可以在行动上进行一定的表示。例如两个人出席的场合,一方可以跟另一方保持距离,这样能够让对方明白自己的含义,不让对方抱有幻想,使得两个人的关系朝着正常的方向发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