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补办结婚证能离婚吗 如何正确经营婚姻

2018/5/4 14:15:12 作者:U7-chenp…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走到了尽头的时候,很多夫妻都会选择结束这段感情,去民政局办理离婚。那么你知道结婚证丢了的话,不补办结婚证能离婚吗?我们又应该如何经营婚姻呢?

来源:图虫作者:-

现实生活中,有一些夫妻会因为两人的关系不和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导致离婚,选择结束这段关系。但是,在离婚的时候,一般来说是需要带着结婚证前去才可以办理手续的。那么如果不补办结婚证能否离婚。我们又应该如何去经营婚姻生活。

一、不补办结婚证能否离婚

1、如果双方的结婚证都丢失,但是又不想去补办浪费时间的话,那么你们可以到当地的民政婚姻机关,直接让他们开一张能够证明你们婚姻关系的证明书,有一个前提是必须要提供一些个人的信息,来辅助证明你们之间的关系。

2、我们都知道,结婚的时候,女方的户口会迁移到男方的户口本上,所以我们也可以选择到自己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去开具一个户籍证明,这个证明也能够帮助去你们办里离婚手续。

来源:站酷

二、正确经营婚姻的方法

1、很多时候,其实双方之间遇到了什么问题的话,可以选择在第一时间与对方坐下来,静下心来做沟通,找出问题的关键所在,然后去一起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

2、想要一段关系能够长久的走下去的话,那么信任是很重要的,所以,两个人之间也要有最起码的信任,不能总是疑神疑鬼,有什么觉得有问题的地方可以向对方提出来,不要自己一个人在心里暗自揣测。

其实,两个人能够走到一起,证明其实还是很有缘分的,所以不妨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多想想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在一起。生活中难免会有摩擦,但是爱情能够战胜很多困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