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关于友情的成语 这些你值得收藏

2018/3/15 10:43:12 作者:U7-yurun…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朋友之间,总有一种口头上说不出的感觉,但又能亲身体会与感受得到那是友情。每个人都有一段关于友情的故事,古人也如此,所以我们可以透过古人的言词回味友情。

来源:站酷作者:Roman Samborskyi

“友情”二字,广义上是反对背叛,与朋友间经历的光明面。而关于“友情”,则有正反两种态度,友谊情深中的美好,与美好不再的关系破裂。这两种态度在成语中都有体会,小编今天就要跟你们分享关于“友谊”的成语,带你体会古人对友谊的看法,这些成语你不要错过哦!

来源:站酷

一、友谊情义深重的成语

1.情同手足:两人之间交情深,名虽各姓,但关系好得跟亲兄弟那样。

2.志同道合:志趣相投,有一致的意见和看法。

3.肝胆相照:真心诚意地对侍对方。

4.推心置腹:以自己真诚赤热的人交给了你想对待的人,毫无保留。

5.亲密无间:关系亲密得没有间隙,并不存在隔阂之感。

6.心心相印:即使不说出彼此的心意,但都能够相互理解,有着完全一致的思想感情。

7.风雨同舟:在风雨中,同坐一条船,共同拼搏奋斗,共渡患难。

8.刎颈之交:能够一起共渡患难,共度生死的朋友。

二、友谊破裂的成语

1.反目成仇:旧时指夫妻之间不和,现在指朋友之间的矛盾激化,关系不合。

2.分道扬镳:目标志向不同,各做各的事,各走各的路。

3.视若路人:疏远熟悉的人,看到他们就像看到路人那样。

4.割袍断义:兄弟之间了决情义。

5.一刀两断:因为某种原因,两人关系恶化,一方或双方要求断绝来。

6.恩断义绝:朋友、夫妻、亲属等之间恩爱情断绝,不再有住来。

从这些成语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朋友之间的情谊是很微妙的,茫茫人海中两人相遇相识到相知不容易,应好好珍惜这一段情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