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喜欢到讨厌一个人 教你快速弄清缘由

2018/5/14 11:23:12 作者:U7-denga… 来源:伊秀情感网
你喜欢过一个人吗,你讨厌过一个人吗,你有经历过从喜欢一个人到讨厌一个人吗,这是一种怎样的感受,我们又该如何正确的认识这件事。本文将分享一些相关经验。

来源:未设置

1、从喜欢到讨厌有时只隔了一件小事

我曾经很喜欢一个男生,他长相帅气迷人,气质十分不凡,关键还是个学霸。待人接物也很和善,看起来就很阳光,几乎在我心里接近完美的一个人。至于我为什么会开始有点不太喜欢他了的呢,是源于一件小事。

那是一个周末,我看见他和他奶奶在对话。当时我好奇的在旁边偷偷观察了一下两人的对话。没想到接下来他会很生气地对他奶奶说:“你来干什么,还拿个塑料袋,准备收垃圾吗?”奶奶说:“我给你买了瓶可乐。”然后从袋子里拿了出来。但他只说不喝然后不管奶奶就自己走了。

来源:图虫作者:57467572962073869

2、从喜欢到讨厌通常怎样转变

一般除了上边介绍的,我这种发现了对方隐藏的某些让自己难以接受之物的情况外,通常还有这样一些常见转变。比如他做了让你很讨厌的事情,比如他本来的好是装出来的,他是个表里不一反差大的人,他实际上有很多隐藏缺点,又比如你朋友她喜欢你很讨厌的人后你不禁也讨厌上了她等等。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17822964210

3、从喜欢到讨厌的转变带给人怎样体会

从喜欢到讨厌一个人,这种感觉无疑是比较糟糕的,因为心里由好到坏的落差感很大。就好像你以为自己发现了一片花海,其实仔细一看里面可能有不少虫子的感觉。但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有这样那样的优缺点,有时候我们也不该过分苛求那个喜欢的人必须很完美。所以人不可能都是你喜欢的,也更不可能会让你一直喜欢。对喜欢到讨厌一个人要正确看待。

来源:图虫作者:79052145864903276

4、怎么客观看待喜欢和讨厌的感觉

我们之所以喜欢一个人和讨厌一个人,很多时候往往是因为感性的直觉。一般除了利益场中的喜欢和讨厌之外,我们一般不会用太多理性来喜欢一个人或讨厌一个人。所以喜欢和讨厌的原因就主要成了她/他给你的感觉怎么样。这种感觉也不是不可靠的,它其实也是经过大脑复杂的计算的。就比如上边我的那个例子,从小细节感觉出大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

5、怎么正确认识

其实从喜欢到讨厌一个人是很正常的事,我们应该理性认识。对此,更全面地分析这个人所有的优缺点,或许你会发现对方就只是个正常人而已,不会让你感到那么讨厌了。生活并不容易,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要客观对待这些无法避免的“讨厌”。其实每个人都有喜欢和讨厌的人,说不定让你从喜欢变为讨厌的那个人面临着和你一样的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86542494886

6、如何正确处理

冷静客观分析后,假如你不那么讨厌他了,对那个人的让你从喜欢到讨厌的原因有了进一步认识,对那个人整个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后,大概你已经释怀了。但如果即便有了更深的认识后,你还是很不爽,还是越来越讨厌对方的话,那你或许可以选择和对方作相关交流和谈心,或者对好友或家人倾诉,听听其他人的一些中肯意见,因为沟通永远是解决问题的桥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