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过的时候我学会了独自承受 若不坚强软弱给谁看

2018/5/15 12:31:12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情感网
每个人都有难过的时候,有的人选择发泄,有的人选择倾诉,也有的人选择独自承受,人人都有自己的感受,不为别人所知晓,与其说给不懂的人听,还不如学着自己承受。

一、我若不坚强,软弱给谁看。

人生苦短,在难过的时候有个肩膀可以依靠、有个人可以倾诉是再好不过的事,但是这个世界往往没有想象中的美好,你以为对方是你在茫茫大海中紧紧抓住的一根沉木,可在对方心中或许不过是把你的难过当成一种消遣罢了。

遇上对的人还好说,若是交友不慎,便是在自己的伤口上撒盐,与其再次受伤,不如学着自己承受,人生中总有那么一段路是需要自己独自走完的。

二、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很多事情,并不是说出来就能解决的,指不定还会受到别人的冷嘲热讽,难过的时候一个人承受的确是一种旁人无法的痛,但是你要知道,有些难过即便你说出来了,除了听到一些无关痛痒的安慰之外,其他的并没有什么改变,徒添烦恼罢了。

有些事情不必说给每个人听,或许找个安静的角落,自己说给自己听,更容易释怀,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比自己更清楚自己感受的人了。

三、这个世上根本没有所谓的感同身受。

一根针,不刺在别人身上,光听你的描述,别人怎么可能知道有多痛,说白了,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感同身受,你的难过在别人眼里不过就像是被蚊子叮了一下,痒了挠一挠也就罢了,还会跟你说上许多你本来就知道的大道理,结果只是让自己更加心烦意乱。

难过的时候学会独自承受并非是一件坏事,旁人看着也许会觉得你可怜,但这恰恰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因为没有谁会陪你一辈子,若是一味地依赖别人,当某天无人可依赖的时候至少还能够一个人承受着自己的喜怒哀乐,不至于被无助和绝望所包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