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女方家长吃饭注意什么 这些要谨记在心

2018/5/16 10:43:12 作者:U7-chenp…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情侣在到谈婚论嫁的时候,都会去和对方一起吃个饭。第一次跟女方家长吃饭,其实是有一些问题要注意的,那么第一次跟女方家长吃饭到底要注意些什么。

来源:图虫作者:57468526444806747

我们都知道,谈恋爱到一定时候的时候,我们都会去自己另一半的家里见一见家长,这个是无法避免的事情。很多朋友在初次去自己另一半家里的时候总会觉得不知所措,不知道应该怎么做才好。

其实这是会关系到我们给对方父母留下的第一印象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好一些问题。今天就来告诉你第一次去女生家吃饭要注意的地方。

来源:站酷

1、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在去自己女朋友家吃饭之前,可以先跟自己的女朋友了解清楚她们家的一些情况,多问清楚一些细节上的问题,就比如她的爸爸妈妈不喜欢哪些东西,或者是平时喜欢做哪些事情,性格是怎么样的,这些都要先了解清楚。

可以了解一下对方父母的一些兴趣爱好,然后自己先提前做好功课,这样子的话,还能在拜访对方的时候和她的父母聊一聊他们喜欢的事情,会更加有助于你们之间的沟通,也能够让你们之间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就不会出现聊不下去的局面。

知道的越详细是越好的,因为这样子的话,在和他们的交谈之中,你才能知道应该如何去回答对方的问题,不会出现一问三不知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57467736170827809

2、要注意餐桌礼仪

很多时候,对方的父母都是很看重自己孩子的另一半在餐桌上的表现的,因为这能够很好的看出一个人的一些品行。

在吃饭之前,要注意先去洗一下手,然后要等长辈就坐之后自己再坐下。吃饭的时候也是,要先等长辈动筷子了,你才开动。有些人可能会为了显得自己很懂得体恤长辈,会主动给长辈夹菜,但是其实初次见面,一般是不要主动给长辈夹菜会比较好。如果长辈给你夹菜的话,要表示一下感谢。

要记得,就算是餐桌上有自己不喜欢吃的菜式,也一定要象征性的吃一点,不能表现出自己挑食的一面。夹菜的时候要夹自己面前的菜,不要将菜翻来翻去,吃饭也不要吧唧嘴,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的。

来源:图虫作者:-

3、不要和自己的女朋友太亲热

第一次去女方家吃饭,肯定是由你的女朋友带你去的,这个时候要记得,千万不能够和自己的女朋友勾肩搭背的去,在家长面前也不要表现得很亲密,一直在窃窃私语或者是嬉笑玩闹,这样子的话,会让家长觉得你是一个特别轻浮的人。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4、把自己收拾得整洁一点

去女方家拜访,肯定是要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才能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一定要记得提前洗个澡,还有刮好胡子再过去。如果不知道应该穿什么的话,可以选择穿西装,这样子会让对方觉得你是一个很注重礼貌的人。

来源:站酷作者:George Rudy

5、不要喷太浓的香水

有些男生身上题为会比较重,所以出门都会有喷香水的习惯,这个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但是要记得去拜访家长的时候不能喷太浓烈的香水。因为一般来说家长都是不能接受男生喷香水的,所以要尽量选择一些淡香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