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年龄是多少 两情相悦也别急着领证

2017/9/25 7:23:12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指配偶双方依照法律规定的条件和程序确立配偶关系的民事法律行为,并承担由此而产生的权利、义务及其他责任。结婚不仅是两个人的事,还意味着要照顾赡养双方老人。

目前我国规定的法定结婚年龄依然是男满22周岁,女满20周岁。如今这个社会日渐开放,许多年龄较小的情侣迫不及待的想要结婚,无奈还没到法定年龄,只能选择先摆酒席,后领证,有些甚至于是抱着孩子去登记结婚的。

有网友说就现在而言结婚年龄定的有些晚了,因为现在的人都比较早熟,如果两个人决定结婚,领了证,被法律所承认,那么两个人之间也多了一层保障。也有网友认为如果两个人真心相爱,那么有没有那张纸也是一样的,但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却是一种真实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结婚摆酒席宴请宾客时基本上都会给每个来宾送上一份伴手礼,以表谢意。除了一直以来比较普遍的红礼盒装喜糖之外,伴手礼的选择其实可以很有创意。例如,不用红色的礼盒,虽然看上去喜庆,但有人会觉得有些俗气,那不如换成小清新的天蓝色或者粉红色,淡淡的色彩一眼看去很是舒服。

除了糖,还可以选择其他的物品,如一株小而饱满的多肉植物,加上精美的包装,格外吸引人,既好看又有创意。

以摆酒席宴请宾客的方式结婚的人占大多数,这种结婚方式很热闹,但过程也很繁琐。婚礼开始前大概一两个月就要开始定菜单,布置场地,虽然忙碌,却也幸福满满。但在酒席过程中,新娘新郎基本上是吃不了什么东西,一套流程下来,好不容易可以坐下来吃点东西垫垫肚子,没一会又要起来敬酒了,一圈下来时间也是不短的。

有些年轻人不喜欢结个婚还要这么繁琐的,就选择旅行结婚,回来后再请一些亲朋好友吃顿便饭。旅行结婚的好处在于可以充分享受二人的甜蜜时光,一路上走走停停,看风景、尝美食,日后回想起来也是甜蜜满满,世界那么大,我们一起去看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