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存款能结婚吗 对于这一个问题有哪些看法

2018/8/16 18:39: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许多人正处在这样尴尬的年纪,想结婚又没资本,不是想给对方压力,而是觉得不能勉强自己。因为实在体会到了“一分钱难倒英雄汉”。那么,没有存款,可以结婚吗?

来源:图虫作者:240071698228057973

现在,许多年轻人都在面临着这么一个问题,就是想要结婚,但是却面临着种种困难特别是存款。因为依照传统,结婚需要准备许多东西,例如彩金聘礼、办酒席的钱、婚房等等,需要大量的资金。但是许多适婚的人是刚出来工作没几年,没有多少存款。所以,如果存款,能不能结婚呢?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分析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145309541204492294

第一,没有存款能不能结婚,这一个问题可以说是困扰了许多人。

每个人都从各自的角度出发,持有不同的观点。总结了大部分人的说法,发现主要有两个主流观点。那么,以下就围绕着这几个观点来展开说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57457763256772662

第二,没有存款不能结婚。

这是一种比较传统和主流的观点,现在大部分人都很赞同这一个观点。

因为结婚不仅仅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而是两个家庭甚至三个家庭的事情。特别是在现代社会中,经济发展迅速的同时带来物价上升,工作压力大,节奏快,社会的各种保障尚未齐全。所以,许多年轻人工作之后,能够养活自己已经是很好的。

如果两个人结婚组建家庭,首先需要购置车和房,其次两个家庭之间发人际交往费用,最后生孩子的各项费用以及孩子未来教育,成长的花费。种种算下来,对于一个新生家庭来说,需要一笔不菲的支出。

所以,许多人都觉得没有存款结婚是一件非常冒险的事情,想要一段婚姻的延续不能单靠爱情,还需要物质基础的支撑,这样子一段婚姻才能够走得更加长远。

来源:图虫作者:342451409158537219

第三,没有存款,照样能够结婚。

有一小部分人就会持有不同的观点,他们认为结婚的决定因素是两个人之间发爱情,有没有存款并不能够成为婚姻的阻碍。列举的理由主要有三个。原因一,可以将结婚不需要的费用节省下来。例如先领结婚证或者是婚宴尽量简化,请双方的父母和比较亲近的朋友亲人就可以了。

因为他们觉得婚姻重点是两个人的相爱,得到亲近的人的祝福,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并不需要一些场面上的东西。 原因二,可以将生小孩这一件事情延期。对于刚出社会的年轻人来说,生小孩既需要时间和精力,也需要大量的金钱去支撑。所以,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先不着急要小孩,享受一下二人世界。

来源:图虫作者:327054191923298396

原因三,结婚之前虽然没有存款,但是可以在结婚之后,两个人一起为家庭努力,一起存下小金库。这难道不是一件很开心和有意义的事情吗?所以,现在越来越多人很赞同这一种观点。

来源:图虫作者:239847792995467290

第四,对于这一个问题,并没有肯定的答案。

所以,如果想要做出决定,关键还是要遵循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呢?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所以,存款并不能够决定结婚,真正决定结婚的是双方的真实内心想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