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职场少说话就是对的吗  学会这些才是关键

2018/8/24 15:57:12 作者:U7-chenp… 来源:伊秀情感网
相信对于不少刚入职场的朋友来说,如何在职场里生存下去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因为这会关系到你的未来。那么你知道职场的生存原则有哪些吗?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你。

来源:图虫作者:262546703726673958

如何和自己的同事很好地相处,这个问题相信对于不少初入职场的朋友来说都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因为不同于学校交友圈子的单纯,没有掺杂其他的一些因素,只是单纯觉得你这个人聊得来,同事之间可能会存在一些利益性的冲突,所以很多人都说不要轻易和自己的同事交朋友,不然你都不知道对方表面上和你很好,但是却会在你的背后捅你一刀。

来源:图虫作者:255926595755442473

其实,相对于校园的朋友来说,职场的同事确实是不同,因为步入了社会大家所追求的就和以前不一样了,可能以前会觉得说这个人性格很好所以想和他当朋友,但是在步入社会之后就会更多地去考虑对方能不能给你带来一些利益上的东西,如果行的话,那么可能你们这段时间就是好朋友。在对方无法给予你利益之后,可能你们的友情也就到此为止了。

那么你知道在职场上想要生存的话应该要学会哪些事情吗?今天就这篇文章就会为各个职场新人来介绍一下在职场生活中不可以出现的一些错误行为,让你能够在职场里生存下去。

来源:图虫作者:263109292902842525

1、学会谨言慎行

要知道,其实职场和学校不同,在学校的时候可能你可以在大家面前畅所欲言,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但是在职场的时候不一样,因为同事不同于朋友,他们不会去包容你的一时心直口快。如果是一些比较记仇的同事,那么你得罪他一次,那么他可能就会一直记恨在心里,然后找时间给你难堪。

来源:图虫作者:217591822205321251

所以,在平时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谨言慎行,但是这并不是让你不要说话,而是让你懂得如何去更好的和别人交流,如果你实在是不知道应该要说些什么的话,那么不妨不要说。

来源:图虫作者:217532955383562311

2、不要和同事交心

有些比较天真的朋友可能会觉得,想在单位里和自己的同事好好相处,然后发展成为朋友,其实这个想法在很多时候都是很天真的。因为职场就是职场,你和同事之间在很大程度上都是有利益的冲突的,所以人家是不可能跟你交心的,如果说你傻傻的和对方交心的话,那么你一定要做好自己的秘密会被泄露出去的准备。

要知道,职场里并没有永远存在的朋友,只有一直存在着的利益关系。

来源:图虫作者:217572503442423839

3、聚会不要喝多

很多时候,在职场经常会有聚会,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但是有一点你是一定要记得的,那么就是不能够在聚会中喝多,因为同事是没有义务去帮你善后的,而且你如果喝醉了,在同事面前丑态百出的话,那么对方只会觉得你很失礼,将你的这个行为当做无聊时的笑柄。

如果说你本身酒量不太行的话,那么就要在聚会之前吃一下解酒药什么的,来缓解自己的不适。而且,在聚会的过程中,除了必要时候的敬酒,也不要一直刷存在感,要知道,存在感越强的话,别人就会越想要灌醉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