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和喜欢有什么区别 让你更好地了解它们

2018/10/22 20:23: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喜欢和好感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但是好多人都不清楚,它们之间的概念是不相同的,主要体现在它们之间的范围,层次和感觉方面,接下来主要和大家具体分析一下。

来源:图虫作者:238635718864797771

在两性关系中,好感和喜欢很多人都是分不清楚的,为了避免以后出现尴尬的事情,还是要把好感和喜欢区分开来。可以说喜欢是有好感发展过来的,当你对这个人有好感的时候,你才会慢慢地去了解这个人,然后喜欢上他,也就是说是先有好感再有喜欢,两者是截然不同的,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好感和喜欢的区别有哪些?

来源:图虫作者:236381831694527697

第一:范围不相同

好感的范围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你对任何一个异性都可以有好感,所以它的范围是比较大一点的。但是,喜欢的范围就比较小了,喜欢是比好感更加深入一点的,所以它的范围要窄一些,你喜欢的,才有可能发展成为恋人关系。喜欢和好感的范围不同主要表现在,你对一个人有好感,你只是对这个人的性格,或者是外在,亦或者是对这个人的某些优点有好感。

来源:图虫作者:240150055611401269

你认为这个人值得你认识,或者是值得你更加深入的去了解。因为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发光发亮的闪光点,所以你可以同时对很多的人有好感,所以说好感的范围是相对来说比较窄的。但喜欢呢?喜欢就不一样了,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是喜欢这个人的全部,即便是这个人的缺点多过优点,你还是感觉到异常的喜欢。

你放下了自己所有的标准,这就是喜欢,它的范围就比较小了。也就是说,你对谁都可以有好感,但是不是对谁都是喜欢。

来源:图虫作者:240071698228057973

第二:感觉不一样

好感只是源于对一个人某些方面的感觉比较好,比如说你看到一个人的外在很符合你的要求,你对这个人有好感。但是,喜欢是你愿意为这个人做很多的事情。

比如说你可以有很多的异性朋友,你对你的异性朋友都有好感,但是你喜欢的那个人只有一个,你对那个人的付出也是不一样的,因为你对她的感觉会更加深刻,对她有很强的占有欲,你会留意她的一举一动,你会异常的关心她。

来源:图虫作者:240070865004405735

第三:层次不同

喜欢和好感的层次也是不一样的,好感是比较肤浅的,就是当你看到一个人的时候,你觉得这个看得比较顺眼,和她短时间内接触下来,发现你们之间的性格也比较好的来。或者是某个人某些方面比较出色,你都会对这个人产生好感。因此,好感是比较肤浅的,只是停留在表面层次的,也是对一个人短暂的接触而有的感觉。

来源:图虫作者:239847792995467290

我们都说有些东西来的,也快去得也快对一个人的好感,可以比较快产生,但是也比较容易消失。喜欢就不一样了,当你真正的喜欢这个人的时候,你会处处的去包容她,并且你对她的占有欲与会非常的强,你会尊重对方鼓励对方,并且这种喜欢是比较持久的。

所以说,喜欢和好感的层次是不一样的,好感还是停留在表面,只是一个人在短时间内给你的感觉,但是喜欢是比较深入的,你愿意去包容这个人,体谅和理解这个人,你想要给她未来,又更深了一个层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