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多大可以离婚  来看一下这样做对他们的伤害

2019/1/17 22:23: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孩子多大可以离婚呢?其实,父母离婚,对孩子都是有很大程度的伤害的。如果不考虑清楚这些对孩子的伤害就离婚,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来源:图虫作者:254133661657726987

一:小孩多大可以离婚

婚姻总是这样的,现在的离婚率越来越高了,结婚的时候是兴高采烈的,可是很多人在没有结婚多久的时候就选择了离婚,但是这时候也已经有了孩子。离婚的原因有很多,总之,离婚的理由是千奇百怪的,说也说不清楚。那么孩子在多大的时候可以选择离婚呢?

来源:图虫作者:-

其实只要是选择离婚,不管是在孩子的哪一个阶段,都是会给孩子,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的。孩子在不同的成长阶段,都需要不同的指点,都需要父母的陪伴。缺少了父母,其中的一方都是会给孩子的心灵带来很多的伤害的。对于离婚,每个人都持有不同的观点。

来源:图虫作者:-

有些人说,既然夫妻双方没有了爱,就不应该继续下去,也不应该以孩子作为藉口,不选择离婚。有一些人也说,既然有了孩子夫妻双方没有了感情也应该忍气吞声的,因为为了孩子能够有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也一定要坚持下去。其实这两种观念没有谁对谁错,只是价值观不一样的问题。

如果你认为是追求自由,认为夫妻双方不爱了就可以离婚,很多人就是这样选择离婚了。那么孩子多大可以离婚?一般情况下,孩子在10周岁之后就有自主选择的权利了,孩子10岁以上,离婚的时候,就应该考虑孩子的主观意思。但是不管孩子多大选择离婚,也不管孩子跟谁生活对孩子的心灵都是有一定的伤害,接下来一起来看看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有哪些?

来源:图虫作者:-

二:离婚对孩子的伤害

第一:自卑

父母和孩子,离开了谁都是一个不完整的家庭。父母一旦有了孩子之后就不能让自己的双手放开,一旦放开孩子就可能面临着极大的危险。当父母离异了之后,孩子首先会感觉到自卑,因为会被其他小朋友的嘲笑,每个孩子都有父母的陪伴,只有自己只是跟随着父亲或者是母亲。

所以的孩子的心里多多少少都是会有一些自卑感的,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一些角色是父亲,或者是母亲不能够代替的,我们不能说,在成长的过程中,父亲同时扮演着母亲的角色,也不能说,母亲同时扮演着父亲的角色,其实有一些东西是做不到的。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二:逆反心理

孩子在成长期的时候是会经历很多的事情的,不同的阶段都是有不同的经历,需要父母的关爱。孩子同时需要父亲和母亲的陪伴,缺少一个其中角色都是不好的。这样还只是会形成一个逆反心理,因为孩子是需要更多的爱和关注的,当孩子得不到父亲或者是母亲的关注的时候,就会用各种逆反的行为来赢得他们的关注,所以,孩子需要关爱。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51535031614

父母离异,不能够经常陪在孩子的身边,是会容易有各种不良的心里的出现的。父母离婚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孩子的感受,不然会出现很大的心理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