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要准备什么 这些你都知道吗

2019/4/10 14:59:56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情感网
找到一个相伴终生的人不容易,结婚是人生中的大事,只有准备好了,才能不留遗憾,那结婚要准备什么呢?


结婚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结婚也不仅仅是领两个小红本的事,每个女孩都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浪漫婚礼,筹备婚礼是一件很繁琐的事情,那结婚需要准备什么呢?来了解一下吧。

男方

彩礼

彩礼是新人结婚前必不可少的一步,双方父母见面沟通彩礼问题,彩礼的多少跟当地习俗和男方的经济条件相关。

三金

三金由男方陪女方挑选,是男方需要准备的聘礼之一,有的地方会给五金,包括金耳饰、金戒指、金镯子、金项链等。

请柬

用于邀请亲朋好友到来。

婚车

接新娘需要婚车,这是需要男方去准备的。

红包

在迎亲的时候,想要接到新娘,记得准备多一点红包,因为迎亲时,一定会有伴娘堵门要红包的。

婚宴

在确定好宾客后,需要预定酒席。

喜糖喜饼

家里多准备喜糖、花生、瓜子,给到来的宾客食用。

新房布置

不管是装饰房子,置办家电,床上用品,都是需要男方准备的。

婚戒

婚戒是必不可少的,用于新人交换戒指。

女方

嫁妆

不同地区有不同风俗,一般来说,需要准备被子、家电、生活用品、还有一些传统物品。

婚礼礼服

婚礼的礼服需要女方准备,包括新娘礼服、敬酒礼服、新郎礼服、伴娘伴郎礼服等等。

新娘包

准备一个红色包包,用来装新娘的私人物件,一般由伴娘保管。

结婚首饰

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当地风俗准备首饰,在婚礼当天佩戴。

婚鞋

一双红色的婚鞋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