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表现症状,是不是抑郁,不能靠猜

2019/6/20 14:19:57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情感网
抑郁症是现在生活中很常见的一个疾病,患上抑郁症是非常危险的,那怎么知道是不是患有抑郁症呢?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抑郁症是现在死亡率排名前三的一种疾病,可是它已经慢慢发展成了一种社会现象,患者一般都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它最典型的表现就是情绪低落,感觉非常自卑和挫败感,时常闷闷不乐。

要想远离抑郁症,应该从了解抑郁症的症状表现开始。然而在生活中,很多人对此并不是很了解。

1、情绪低落

患上抑郁症之后,会出现情绪低落。对于所有的事情都兴致缺缺,整个人都很悲伤和绝望。感觉生活都没有激情,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提起他的兴趣。

2、自卑敏感

容易对身边的一些小事爆发情绪,变得非常焦虑、暴躁,精神状态也很差。对于自己的评价会变得很低,感觉自己是一无是处的。认为自己的钱途一片黑暗,所有的事情都做不好。

3、没有活力

在健康的时候对于很多事情都很有兴趣,日常的爱好有很多。这些爱好会在患上抑郁症之后都变得不屑一顾。

4、睡眠障碍

抑郁症患者还会出现睡眠障碍,会表现出入睡难,睡眠中经常醒来。并且睡眠不足的时候也会很早就醒来。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患病率大约在千分之十,那我们该怎么远离抑郁症呢?

1、借助心理辅导

如果心里一直有跨越不了的障碍,不要只想用自己的意志力去战胜,如果无法做到,很容易就产生了抑郁情绪,这时候,你可以借助心理辅导,让专业的心理分析人士为你提供建议。

2、多鼓励自己

有些人可能因为自己没有能够做好一件事,而感到自责,或者给自己定的目标太大,经受不住挫折和打击。其实很多时候都在自寻烦恼,不用太苛求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好。

3、参加集体、娱乐活动

不要觉得自己很孤僻,试着和陌生人说话,别人会很开心和你做朋友。不妨多参加一些有益身心社交活动,比如公益、游戏活动。让自己变得更开朗,放松一下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