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指的是是什么,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2019/6/28 13:41:57 作者:almi111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人人都需要安全感,大多数人可以从自身或周围的人身上汲取到这种品质,那安全感是什么呢?缺乏安全感有什么表现?



安全感是一种渴望稳定和安宁的心理需求。少数人却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缺乏安全感,他们会表现出一种莫名的焦虑感,却难以发现背后的原因。

1、比同龄的女孩担心的问题更多,想的更多,做一件事总是会犹豫不决,有选择恐惧症。

2、 很容易就感动,也总是多愁善感,很容易因为一件小事而想很多,别人哪怕只做了一件对你好的事,你就会感动的不得了。

3、吃饭,坐客车,都会选择靠近窗户的位置

不管是在哪里,你总是喜欢找一个角落,而且特别喜欢靠近窗户的位置,因为那里可以烤到外面的风景,也可以有所依靠。

4、玻璃心也自卑,生怕自己做错事、说错话,每次在说话之前都要考虑一番这句话该不该说,应该怎么说,特别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5、总是自己一个人撑着,想着把事情做好,不麻烦别人

你虽然看起来坚强,但是内心特别脆弱。即使心里非常难过,你也不会表现出来,在别人面前仍然没心没肺的笑。

你不想麻烦别人,不管有多累也要自己一个人去完成。

6、没有很强的存在感,即使和一群人在一起,你也会感到莫名的孤独。

即使是在公共场合或者是热闹的人群中,你也会觉得孤独和莫名的失落,不想融入这个圈子。有时你甚至会感觉到即使和很多人在一起,也没有人会注意你,就算你丢了,他们也不会发现。

7、别人稍稍对你好那么一点,你就忍不住把自己最好的东西给他,并付出真心。

只要别人对你好那么一点,你就会毫无理由的信任对方。然后毫无保留的对他好,付出所有,并对他的依赖也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