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为何有难忘的魔力?因为是第一次,所以难忘

2019/8/5 15:49:56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句话说的是“爱情虐你千百遍,始终难忘是初恋”在初中或者高中时候是恋爱的萌芽期,很多的青年男女初尝爱情的滋味,是那么的单纯和美好,没有那么多的杂念只是单纯的我喜欢你。

3.jpg

有句话说的是“爱情虐你千百遍,始终难忘是初恋”在初中或者高中时候是恋爱的萌芽期,很多的青年男女初尝爱情的滋味,是那么的单纯和美好,没有那么多的杂念只是单纯的我喜欢你,你喜欢我,而初恋往往成功率是很低的,但是初恋在一个人的一生中却是最难忘的。


当一个人告别了天真无邪的童年时代,便进入了青春期。青春期的显着特征就是性意识的萌动以及对异性产生神秘、向往和爱慕的心理。在这个时间段的青年男女之间的悄悄爱意,比较单纯、简单,处在一种在“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的空灵境界,对他们来说,爱情还是有距离的“远方客人”。

1.gif

神秘的距离感对于进入青春期的男女来说,无疑便是一种隐性的阻止。这个时候,如果再有家人或者是师长的显性干涉,就更容易在激起他们的抗拒心理。而这种奇妙的距离体验,在以后的生活中却难以再次感受得到。这是初恋难忘的第一个原因。


青年男女到了青春期,一般都会为自己虚构一个“梦中情人”,创造一个抽象的理想对象,都会在头脑中形成一个择偶的“模型”。这个模型可能是很具体的,有时是以一个真实的人为模特,有时是把几个人凑在一起。

0.jpg

并且,都会按照这个“完美的异性模型”,在生活中去寻觅、在人群中去探索。不知不觉,终于有那么一天,那个朝思暮想的时刻到来了,从茫茫人海中发现了一张似曾相识的面孔,你会情不自禁地惊叹:“好面熟啊!”眼前的她(他)同自己心目中的审美理想发生了奇妙的吻合。初恋便是异x.a由抽象的意识转变为现实的开始。


但初恋往往又是无果而终,记忆中的那个人,便成为一个他人永远也无法取代的人了,甚至变成了与他人比较的一个标准。而这个人并非是最初的那个真实的人,但却是被我们自己偶像化的一个标准。

2.jpg

初恋总是美好而又让人难忘的,但是由于年少无知,会不小心伤害到对方而导致分离的结局也是很普遍的。即便是分开了,却也还是会有很多人留恋着曾经。


还有人说,初恋为何难忘?那是因为是第一次,所以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