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中有过哪些遗憾的事?90%看了都会落泪

2019/9/18 15:25:56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陈奕迅的歌词里这样写“得不到的总是在骚动,被偏爱的总有恃无恐。”我们最大的错误,就是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好好相爱,失去之后却幡然大悟。并不是所有人,都会一直无怨无悔的宠着对方。所以既然喜欢就不要互相折磨,好好相爱。

3deb7f71-725e-4cce-9f8b-59bd9d4cc925.jpg

在《后来的我们》里面有一句经典台词,那就是“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只是没有了我们”。


有人说,人的一生都是在与自己和解。


就像电影中的方小晓,她知道自己和林见清就算重逢寒暄之后,也不可能在回到过去。


他们早就从相爱相知,懂得彼此,变成了错过和遗憾。


可是这个世界上怎会有时间不逝,在面对人生不得不经历的错过和遗憾,我们都要用自己的方式坦然相处。

0e16c1ca-6fb5-4ffe-8ea8-3df0e0b37f15.jpg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影片的结尾,十年后的重逢。已是风霜满面的两人,站在雪地之中,见清突然开口发问:


如果当时你没走,后来的我们会不会不一样?


这一句简单的“如果”,却足以让人感慨万千。但人世间的一大悲哀就是没有如果、没有假设。当你选择了一条路,就注定了只能放弃别的路。

0.jpg

在感情中,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当初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你没有好好的去爱对方,没有好好的去珍惜对方,直到失去后,才发现这个人对你很好,才想着要去珍惜,可是已经迟了,对方已经不在了。


小晓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如果没有如果。


见清回答说:后来也没有后来。


1.jpg

星爷在《大话西游》里曾经说过,“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给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但现实生活中,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再也没有重新拥抱的勇气了。

3.jpg

恋爱中让人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1.在一起时,没能对你更好。


陈奕迅的歌词里这样写“得不到的总是在骚动,被偏爱的总有恃无恐。”我们最大的错误,就是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好好相爱,失去之后却幡然大悟。并不是所有人,都会一直无怨无悔的宠着对方。所以既然喜欢就不要互相折磨,好好相爱。爱得更深的人攒够了失望离开了,或许你再也碰不到对你这么好的人了。


2.jpg

2.分手后才发现没有好好照一张合照。


恋爱时候的遗憾不是“我没遇到你”,而是“我明明遇到你了,可是却像是做了一场梦”。到最后,除了脑海里的回忆,没有留下一丝半点在一起的纪念品。哪怕是爱的刻骨铭心,也终究寻不到踪迹。这大概就是爱情里最无奈也最遗憾的吧。

00a89048efb90cd53235e6cae6d99b6e-sz_56208.jpg

3.然而最残忍的是,我还在策划着我们的未来,欣喜的想告诉你我的决定,而你却在想着如何能快速的甩脱我……

4.jpg

4.当一方伤痕累累全身而退,另一方才发现自己深爱着。不怕你爱的人不爱你,最怕爱你很久的人伤痕累累全身而退,而你这时候才发现,可惜都晚了。


恋爱中让人最遗憾的事,90%的人看了都会落泪,因为真的错过了,真的很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