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人从不会说这三种话, 而人缘差的却逢人便说!

2020/2/8 9:36: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抱怨其实往往带来的都是消极的负能量,针对一件事或者一个人都不会带来什么好结果,或许一些人会认为自己做出抱怨会给自己带来一定的积极的影响,然而太多的尝试和实际案例告诉我们那只是我们内心深处寻求自我原谅的一种托词。

1.jpg

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会让我们心生仰慕,而还有一些人让我们总希望避而远之,原因虽然五花八门,但是总结起来无外乎几类情况,有些人总会给我们带来消极的影响,有些人总是喜欢阶级讽刺,不管是哪种情况,似乎都跟表达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有的时候管好自己的嘴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学问。


简单生活的人不喜欢惹麻烦,有成就的人担心会浪费时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和要求,而对于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立场自然有自己的“生存法则”,如果我们善于观察和总结,我们一定会发现,话多不甜,言多必失,精明人都懂得管住自己的嘴!

2.jpg

一、说抱怨的话


抱怨其实往往带来的都是消极的负能量,针对一件事或者一个人都不会带来什么好结果,或许一些人会认为自己做出抱怨会给自己带来一定的积极的影响,然而太多的尝试和实际案例告诉我们那只是我们内心深处寻求自我原谅的一种托词,作为聪明人不管是别人还是自己都不会浪费时间在抱怨上,他们会竭尽全力地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是因为之前的疏漏或者别人的过失在那里没完没了,毕竟抱怨的话不能解决现在所面对的问题。

4.jpg

二、说伤人的话


恶语中伤对于谁都没有好处,其实有一定阅历的人应该能够明白这个道理,纵然我们所面对的是对自己极其不利的人,纵然你有非常强悍的表达能力,即便你把对方说的体无完肤可是往往也在中伤别人的时候给自己埋下了很大的隐患,毕竟你的语言再“锋利”也无法彻底打垮你的对手,而对方或许私下里有点小招数就会让你防不胜防,所以与其有说伤人的话的功夫不如做点有价值的事情。

三、说废话


其实我们回顾自己的生活,总有一些人喜欢说些跟我们所做的事情没有关系或者起不到任何作用的话,我们如果言简意赅的形容这些话那么无非用废话来进行形容,显然这样的话听起来可能有点意思,但是全听完发现跟没说一样,这样的话不仅让人感觉到说话的人非常无聊,甚至有人还会因为这种话没有营养而大发脾气,所以如果你不想给自己的领导或者朋友留下不爽的印象,最好不要说些无关痛痒的话,因为这样的话不但不能提升你的地位,反而会影响你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