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说: 哪怕你脾气再大, 这三件事也必须忍, 才是有本事的人

2020/2/25 9:00: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一身的暴脾气到哪都不会受到他人的欢迎,哪怕你付出了真心,最后还是出力不讨好,惹人厌烦。因此我们一定要辨别清楚什么事情是需要忍耐的,什么事情是不能忍耐的,同时采取合理的方式去应对,只有这样,才能称得上是一个有智慧的人。

1.jpg

任何人都不可能没有脾气,这种所谓的负面情绪是每个人生来就具有的。有些人可以合理地控制自己的脾气情绪,有些人却无法做到这一点,能够控制的人肯定会成就一番大事业,不能控制的人,注定一生碌碌无为。


一身的暴脾气到哪都不会受到他人的欢迎,哪怕你付出了真心,最后还是出力不讨好,惹人厌烦。因此我们一定要辨别清楚什么事情是需要忍耐的,什么事情是不能忍耐的,同时采取合理的方式去应对,只有这样,才能称得上是一个有智慧的人。爷爷曾经对我说,哪怕你再有脾气,这三件事也必须要忍下去,只有这样才能成就一番大事业。

2.jpg

第一个,遭遇挫折,要压住火气


谁都难免遭遇些挫折和困难,关键是你遇到的时候,选择用怎样的心态去面对它,很多人只是被打击了一下,心态就完全崩溃了,然后事事不顺,直到滑入那不可挽回的深渊。之所以有些人会这样,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压不住内心的邪火,用极端负面的心态来面对问题,从来不肯沉下心来找出错误和漏洞的地方,这样如何会不失败呢?


有一些人却能压制住内心的火气,不让自己的负面情绪爆发出来,平稳自身的心态。多想想自己脚下的路该怎么走,以后如何应对生活和工作的各种挑战,用一种淡然的心态面对它们,不去惧怕挫折和失败,相信命运始终会垂青自己,只要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去,终将可以获得成功。

3.jpg

第二个,管住嘴巴,不去嘲讽别人的炫耀张扬


任何人都希望别人能高看自己一眼,这种心态可以概括为是虚荣心,但这并不可耻,相反这一直以来都是人类进步的源泉。可任何东西全都不能过度滥用,喜欢炫耀和张扬,难免不会引来嘲讽和打击。首先自身要明白这一点,就是不去轻易炫耀自己的成功,否则十分容易引来别人的记恨。不要只活一张面子,而忘记了里子的重要性。


如果你遇到了那种喜欢炫耀张扬的人,该如何应对呢?这个时候也绝不能去讽刺打击他人,要懂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道理,就算不能以一种包容的心态面对他,也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嘴巴,收敛好自己的心性,忍住吐槽的欲望。因为你的讽刺打击某种意义上来讲,也是一种优越感爆棚的表现,你不喜欢别人冲着你炫耀,别人同样不喜欢你去拆穿他,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

4.jpg

第三个,识破谎言,要装疯卖傻


很多小聪明的人,喜欢享受智商压制的快感,觉得把别人打败了,或者自己在某一方面远远超过其他人,又或是别人的小把戏被你轻易地戳穿,就算是聪明了,难道别人就会真心的服气你吗?不会的,这样只会招来更深的怨恨。真正有智慧的人不屑于去玩小聪明,他们懂得什么才是应该珍视的重要的利益,不会为了较一时之长短而去激怒他人,最终的结果只会得不偿失。


别人撒一点小谎,如果影响不到你的自身利益,何必去拆穿呢,让他自得其乐,沉浸于虚幻中的快乐不好吗?如果别人的谎言已经确实损害到了你,你便早早地撕破脸皮,那就会少了许多回旋的余地,导致两人的严重对立,让你顾此失彼,你自身的利益最终也无法得到有效的保障。学会去装傻,不去揭穿,看他之后还有多少把戏,自己只需暗中做好准备,沉稳应对就可以了。

5.jpg

明白忍耐的重要性,就是你人生开启大智慧的钥匙,同时也为你筑下了一道安全门,可以无所畏惧地前进,同时不必担心突然的伤害。若想成就一番大事,这三条一定要懂得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