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 越喜欢独处, 越有三个福报, 人生会越来越顺!

2020/3/8 9:58: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人类是群居动物,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否心甘情愿,都不得不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我们通常会认为,交际能力强的人,通常能维系更好的人际关系,让自己的事业如虎添翼。

1.jpg

人类是群居动物,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否心甘情愿,都不得不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我们通常会认为,交际能力强的人,通常能维系更好的人际关系,让自己的事业如虎添翼。


但是,我们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层次越高的人,越喜欢独处。喜欢独处的人,往往容易获得这三个福报,人生会越来越顺利!


独处,让我们看清自己

2.jpg

与人相处时,我们往往带着伪装的面具,擅长在别人面前展示完美的一面,把缺陷巧妙的隐藏起来。而跟别人交谈时,对方处于礼貌或其他目的,往往会带着一定的恭维。久而久之,我们自己都看不清自己真实的样子。


独处,让你卸下伪装的面具,远离别人的恭维,直面自己的内心。每天花半个小时静坐冥想,反省当日的言行得失,为这一天做一个总结。只要你坚持一段时间,一定会有达到质的飞越。


独处,让我们变得强大

3.jpg

我们从小被教育要合群,不能标新立异、特立独行。于是日复一日,我们习惯了随波逐流,跟随在别人后面,变得越来越缺乏主见和独立思维。


小时候,我们相信自己是最特别的,甚至是无所不能的。长大后,我们变得越来越平庸,越来越泯然众人。而独处,就是让你能找回最初的自己。


独处,让你跳脱出平庸的思维,不再跟随别人,学会自己做决定。即便这个决定是错误的,需要为此付出代价,但这个过程中,带给我们的成长也是无法估量的。

4.jpg

独处,让心灵得到休息


在人群之中,我们要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家人、朋友、同事……无论是多么熟悉的圈子,我们都要考虑别人的感受,小心翼翼维系每一段关系。


也许我们对这些角色都驾轻就熟,甚至已经有些麻木。但有没有那么一瞬间,你想抛弃所有这些念头,一个人静静的独处。当然有!


例如,下班后回家,在楼下抽一根烟的时间;晚上睡觉前,熬夜玩手机的半个小时……这些都是我们给自己心灵休息的时间。跟时间长短无关,跟做什么事无关,只要能卸下所有角色,不需要应付任何人,才能获得心灵的休息。

5.jpg

一台机器,无论性能如何强大,都无法永不休息的运转,更何况是人。通过独处,让心灵得到休息,是为了清空以往的压力,轻装上阵!


看清自己、变得强大、轻装上阵。经常独处的人,往往会获得这三个福报。在疲惫生活中,如果觉得不堪重负,不要硬撑,给自己一些独处的时间。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人生会越来越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