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让人清醒的一句话, 读一遍受益终生!

2020/3/11 17:02: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记住了:刻薄嘴欠和幽默是两回事,口无遮拦和坦率是两回事,没有教养和随性是两回事,轻重不分和耿直是两回事。有教养的人都有两种能力:好好说话和稳定情绪。

1.jpg

记住了:刻薄嘴欠和幽默是两回事,口无遮拦和坦率是两回事,没有教养和随性是两回事,轻重不分和耿直是两回事。有教养的人都有两种能力:好好说话和稳定情绪。


发怒,是用别人错误惩罚自己;烦恼,是用自己的过失折磨自己;后悔,是用无奈的往事摧残自己;忧虑,是用虚拟的风险惊吓自己。


看懂一个人,一定是你在意过;看清一个人,一定是你落魄过;看破一个人,一定是你较量过;看透一个人,一定是你付出过;看穿一个人,一定是你受骗过;看淡一个人,一定是你珍惜过;看明一个人,一定是你放弃过。


茶不过两种姿态,浮、沉;饮茶人不过两种姿势,拿起、放下。人生如茶,沉时坦然,浮时淡然,拿得起也需要放得下。


别太善良了,别太大方了,也别太能干了,时间久了人家会觉得,你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即使有一天你撑不住,哭了累了,也没人心疼你。因为在他们眼里这都是你愿意的。


你帮人100分,当有一天你只肯帮80了,他便会清空你所有的恩,宁愿选择只帮他70分的人做朋友。一粒米养恩人,一石米养仇人,老人说的话没错。不要动不动就倾其所有,留一些骄傲与心疼给自己,记得了,最凉不过人心。——易小术

2.jpg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永远抱一颗谦卑的心,才能让自己更加完善。人生没有完美,只有完善;岁月没有十全十美,只有尽量。


人,有时候别太善良,也别太大方,时间久了,你身边的人就会觉得,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你应该的。即使有一天你撑不住了,累了,也没有人会心疼你,同情你。因为在他们眼里,这都是你愿意做的。


假如哭的时候,没有人来哄,别怕,正好学习坚强;假如烦的时候没人问津,别愁,正好学习承受;假如累的时候没人靠,别慌,正好学习自立。破茧的蛹能成蝴蝶,想要重生必先蜕变,想要成长就必经磨练!


小时候,幸福是一件实物;长大后,幸福是一种状态;然后,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幸福既不是实物,也不是状态,是一种领悟。


一个人的成熟,并不表现在获得了多少成就上,而是面对那些厌恶的人和事,不迎合也不抵触,只淡然一笑对之。当内心可以容纳很多自己不喜欢的事物时,这就叫气场!

4.jpg

你做得再好,也还是有人指指点点;你即便一塌糊涂,也还是有人唱赞歌。所以不必掉进他人的眼神,你需要讨好的,仅仅是你自己。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自我完善且没有终点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才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得不到的东西,我们会一直以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为你对他了解太少,没有时间与他相处在一起。当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后,你会发现原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心是个口袋什么都不装时,叫心灵。装一点时,叫心眼。装得多时,叫心计。装更多时,叫心机。装得太多,就叫心事。装得再多,就成了心病了。——活在当下,简单一些!


做人不能不要脸,但千万不能太要脸。多少玻璃心的天才死在了“被人吐了两句槽就跳脚”的路上。真正的内心强大,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不是活在别人的眼中和嘴里。人生在世,无非是笑笑别人,然后再让别人笑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