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只是起点 改变自己能力才是追寻品质生活关键

2020/9/12 9:50:55 作者:zhanjint…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此多的人都并把自己很多失败事情和性格缺陷都归罪给原生家庭,这样一刀切的做法其实有很大的片面性。因为不管在什么家庭和婚姻里,人都是可以选择去面对和改变自己的。

原生家庭只是起点,而我们改变自己的能力,这才是我们追寻更高生命品质生活的关键。如此多的人都并把自己很多失败事情和性格缺陷都归罪给原生家庭,这样一刀切的做法其实有很大的片面性。因为不管在什么家庭和婚姻里,人都是可以选择去面对和改变自己的。

原生家庭是人的起点,但它也只是决定了一部分人的上限。只有不思进取的人,发展上限才会受到原生家庭的影响。

原生家庭会影响你一阵子,但别让它决定你的一辈子。何为底层?就是那些原生家庭起点低,自己后天又不努力,怨天尤人,抱怨连连,最后一事无成的人群。

你的出身不好,并不能决定你的一生。作为成年人,我们已经有能力重新书写出一个不一样的故事,同时要承担起自己人生的责任。

决定你成为什么样的人、拥有什么样的人生的,只有你自己。因为这世上从来就没有什么命中注定,每个人都是靠自己去决定自己的人生。

我们是原生家庭的孩子,又是孩子原生家庭的创造者,经营好原生家庭,让孩子拥有更多的成长力量,对我们而言任重而道远。

自己出身好与坏,贫与富不是我们能选择的,但出身一定不会决定你的命运好坏。原生家庭是我们人生的起点,绝不是终点。从古至今,寒门子弟反而更易成为贵子。

成年人要学习为自己的心理情绪负责,倘若原生家庭给了你黑暗阴影,你要亲手点上一盏灯,驱走黑暗。因为你,就是你孩子原生家庭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