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阶段4个分期  爱情经历的4个阶段

2020/10/2 11:14: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谈恋爱并不是漫无目的地在一起的,最终的终极目标一定是找一个归宿,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恋爱阶段4个分期吧。

可能你们从来都没有留意过,一对走到最后的情侣大致会经历4个阶段,来了解一下恋爱阶段4个分期吧。

1、甜蜜期

这个阶段,基本上每对情侣都有过,两个人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看对方真的是哪哪都好,他笑一下你觉得很温暖,他生气你也觉得很帅气,你无理取闹他觉得很可爱,你发脾气他觉得很俏皮。

这个阶段中,你们都特别愿意和对方在一起,而对方也基本是你们生活的绝对重心。当然,这个阶段有可能很长也有可能很短,毕竟有的人一辈子都像是在热恋期,可有的人在一起没多久就好像已经进入了七年之痒。

如果你们现在正处于爱情的甜蜜期,不要每天只顾着傻乐,多去做一些充满仪式感的事情,给自己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和爱情的证据,这些都是你们以后保持爱情甜蜜的利器。

当有一天,你们开始厌恶对方,开始忘记了在一起的那些初心,拿出这些东西看一看,或许就能继续走下去。

千万不要像很多人说的那样,分手以后才发现,我们竟然连一张正式的合影都没有,那该是多遗憾的一件事。

2、厌恶期

这个阶段,也是我觉得每对情侣都会经历的阶段,从相看两不厌到怎么看对方都觉得烦。只是,有些人熬过了这个阶段,讲感情带去了下个阶段,可有的人,就让感情在这里戛然而止了。

这个阶段是最难熬的,因为你会不停的怀疑那个人是不是还爱自己,也会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选错了人。

当你经历这个阶段的时候不需要太纠结,因为你们从新鲜期走过,对对方的那点激情已经用完了,这时候,所有的缺点、毛病都暴露了出来,你们看到的是真实的对方,给对方的也是本真的自己。

如果走到了这个阶段,你应该觉得开心,因为在走入婚姻之前,能够看到所有的问题并且把它消灭在萌芽期,是最好不过的。

很多闪婚的夫妻为什么特别容易闪离?就是因为他们没有在热恋的时候走入婚姻,根本没有了解清楚对方,到了婚后,突然问题大爆发,自然就觉得自己选错了人,更容易走向悲剧。

所以如果你现在正在和对方经历这个厌恶期,你总是觉得自己瞎了眼看错了人,我建议你再观察一下,如果真的不合适,那就及时止损,可如果还有那么一点点让你觉得要在一起的理由,那就再坚持一下。

也许明天醒来,你会发现,他就是你这辈子最想要的人,虽然不是那么优秀,但却温暖无比。

3、接受期

只有百分之五十的情侣能够走到这个阶段,其他百分之五十,已经在上个阶段分开了。熬过了上个阶段的情侣,恭喜你们,你们已经开始接受彼此了,只要再努力一下,就可以到达幸福的彼岸。

这个阶段中的情侣们,并不是觉得对方没有问题了,也不是觉得对方就是那个完美的人,只是已经可以接受对方的缺点,也接受自己的爱情模式。

其实这个阶段的情侣是幸福的,因为心态是平和的,不羡慕别人的爱情有多好,只觉得自己拥有的就是最适合的。

4、共容期

最后的这个阶段,只有一小部分情侣会走到,因为就算走到了上个阶段,互相接受了对方缺点的情侣,也不一定能够做到包容。

你可能接受了他喜欢玩游戏的小毛病,但你无法陪他一起玩,他可能接受了你爱乱买东西的坏习惯,但他也无法陪你一起逛街一切买。

当两个人从接受对方的问题,到开始学会包容对方,甚至能够主动和对方融合了以后,你们就真的可以走入婚姻了。

想要去习惯一个人,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很多人宁可守着不好的感情也不愿再重新开始。习惯,才是这个世界上最高级的爱。

千万别觉得习惯一个人是对爱情贬义的说法,你要真的和一个人互相习惯,是太不容易的。

这个世界上有没有不好的感情?当然有。很多人骗财骗感情,从来都没有想过和你好好在一起。如果你遇到了这样的人,我希望你可以早点远离。

可是啊,这世上有很大一部分没有走到最后的感情,不过就是太轻易选择了放弃,不过就是根本没有那么想要在一起。

所以,如果你觉得他是对的人,不如再坚持一下,说不定你熬过了这四个阶段,就可以和他永远在一起。

人生太短暂,请不要轻易的说再见,毕竟错过了那个对的人,你会用一生来弥补这份遗憾。

如果你熬过了这四个阶段,恭喜你,也祝你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