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聊天第一句说啥 主动聊天第一句应该说什么

2021/4/24 18:27:18 作者:AY-linxi…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在人与人之间都比较腼腆,去到新的地方、新工作环境。不知道如何跟身边的人打招呼,不知道第一句说啥,那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总结的,关于主动聊天第一句说啥?

学会用“嗨”

“嗨”比“你好”更随意一些,少了一些拘谨,使人产生亲切感,更容易进行交流或者交谈。打比方:“嗨,我很想认识你”和“你好,我想认识你”这两句话,明显用“嗨”开始更好些。当然也要视情况而定,如果对方是你认识的人,并且为人严谨,你就慎重考虑用词了。

来源:图虫作者:248429945088639152

第一句话相当关键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你可以略带腼腆的打声招呼说:你好,见到你很开心。这时候不管是否回答,你可以简单自我介绍,或问介绍人是怎么跟你介绍我的啊?这样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也会很好。

在适当的时候开口,该开口就开口

很多人在和异x.j流的时候,总觉得不知道怎么开口,该说些什么,结果是时间一秒一秒过去,你还在考虑的时候,别人已经走了,所以很多时候并不需要想太多。

见什么人说什么话

要说好话,不能乱说一通,要学会看人说话,所谓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不同的地位、身份的人,他们说话有不同的特点,所以说话的时候要针对人群,只有做到这一点,你才是说话的高手。

来源:图虫作者:79053193836923867

谈别人感兴趣的事情

跟人说话的时候要了解别人的想法,设法了解人家关心什么样的话题,把话题重点放在他关心的事物上,才能让他说个不停。

来源:图虫作者:145263198507368560

俗话说开口是金,说话的技巧往往决定人与人之间人际关系,有时候第一句话就能够决定彼此交谈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