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不想谈恋爱的原因 男生不想谈恋爱的原因有哪些

2021/6/7 11:1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对于现在这个社会来说,已经不仅仅是女生不想谈恋爱了,男生现在也不愿意谈恋爱。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现在男生为什么不愿意谈恋爱了,原因又有哪些?

男生不想谈恋爱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对自身的评估,也有来自社会影响,和观念改变的综合结果。或许是客观条件不允许自己随心追寻爱情,又或许是主观意识中对爱情感到不信任。

恋爱成本高

现在这个年代,谈恋爱一定是需要花钱的,那种手牵着手压压马路,公园一坐坐一整天的约会方式已经不存在了,吃饭要花钱,约会要花钱,各种大小节日要花钱,开房要花钱,谈婚论嫁更要花钱,恋爱的成本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真的是太高了。

而如今的男生谁还不想做个精致的猪猪男孩啊,自己都养不活,哪还有余钱去支撑恋爱的花销?而且恋爱就意味着要考虑结婚,结婚就意味着房子车子彩礼,与其说不想谈恋爱,不如说不敢谈恋爱。

来源:图虫作者:图虫创意-261920231206944802

恋爱时效性短快餐式交往

以前大家追求的都是一生一世的爱情,恋爱就是奔着结婚去的,但是现在,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恋爱的时效性太短,让人感到失望。稍微有点感觉就在一起了,在一起以后又因为缺乏了解,一言不合就要分道扬镳。比起恋爱,现在的感情更像是快餐式的交往,缺少尊重和责任。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01131469892

恋爱套路太多

对于男生来说,要想追一个女孩子,要想陪对方聊天,还要各种辛苦找话题,等到关系升级了,还要约会、讨好对方,在一起以后,也还要花心思去经营感情、哄对方,男生们也会因为套路太多而感到心累。恋爱投入多,见效慢,就算好不容易在一起了,也不一定会有结果,对方也不一定是合适自己的人,所以现在的男生们常常会无心应付。

来源:图虫作者:247405543848935533

之前的感情经历太深刻难以走出来

有些人和前任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三五年,七八年,甚至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这个时候分开的话,很容易给男生带来巨大的感情创伤,不想再继续下一段感情。上一段感情的回忆太过深刻,也消耗了自身的大量时间、精力、金钱。分手了,就好比离过一次婚一样,难以在短时间里走出来,对感情也感到麻木。

来源:图虫作者:90370742746808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