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尊心强的人怎么相处 如何跟自尊心强的人相处

2021/10/2 20:17:16 作者:AY-linx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和自尊心很强的人相处,是一件比较累的事情,因为你不小心说错了话有可能会得罪对方。那么,如何跟自尊心强的人相处。感兴趣,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保全他的面子,不要随便反驳他

和自尊心强的人相处,不要随便反驳他。哪怕是对方的话错了,除非是原则性的问题,否则不要随便当面反驳他,最好是以委婉幽默的方式提出对方的不对。自尊心强的人都好面子,也比较容易钻牛角尖,很多问题本来就是没有是非可言的,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顺着他们就好,不要争的你死我活的,都累。

来源:图虫作者:57436382909563571

学会谦让,保持低调

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遇到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妨给喜欢争强好胜的人留点面子,没必要跟其较劲,这样会让自己也陷入这一类人挖的陷阱里面。保持低调,特别是当你的生活过得比他好的时候。人多少都会有点攀比和嫉妒心理,不要可以展示你的优越,否则同事之间只会带来麻烦,朋友之间更是没必要炫耀。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39865876100

宽容

和自尊心强的人交往久了,因其固执倔犟的性格,很容易误伤到你,面对这种情况,选择宽容是最好的方式。放下没有必要的追究和执着。

来源:图虫作者:79052145864903276

诚恳待人

虽然要保持低调,但要把握好度,不要给人一种刻意调低姿态或者故意隐瞒的感觉。真诚就好,学会换位思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来源:图虫作者:57467572962073869

对自尊心强的人适当的拍马屁可以促进感情,对自尊心差的人要多鼓励,等他成功之后让他感觉到,要是没有你以前的鼓励我现在就没有这样的成就,这样你就成功了,将心比心最重要,对你认为值得结交的朋友不能老是算计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