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女人:学会“吵爱” 他会更爱你!

2010/8/6 9:50:06 作者:沉墨 来源:伊秀情感网
吵架也是门艺术,把架吵好了,不但不会伤感情,还会让他更爱你。吵架的时候除了上述这两件重要的原则应该要做到之外,也要避免下列的这些事情:聪明的人应该要避开这些情绪激动的时候,闭紧双唇不吵架,等到心平气和的时候再来。

  三、不要打断对方:

  你如果频频打断对方,很容易激起对方的怒气,要做有效的沟通就很困难了。你应该冷静的听完对方讲的话,然后针对里面的内容做澄清。如果对方讲的内容很多很杂,你可以要求他一次谈一个核心问题就好了。

  然后在他讲完之后,你可以重述一遍他的想法,问看看他,你的理解是不是正确。通常盛怒中的对方会因为你准确的理解到他的感受而平静下来。所以,要让对方有机会顺畅的谈完自己的想法,这是很重要的。

  但是,如果你在讲话的时候,对方会一直打断你呢?那么你可以直接跟他说:“你现在一直在打断我,这样子我没有办法讲我的想法。”当你已经提醒过两三次,对方依然会打断你的时候,那么你就可以说:“我觉得你一直在打断我,这样我们没办法沟通。如果你想要再谈的话,你就不要再打断我。如果你不能够做到这点的话,那么我们就明天再谈。”坚持你的立场,直到对方能够不再打断你,你才继续的沟通。

  四、不要在激动的时候争吵:

  当两个人情绪激动的时候,彼此越吼越大声,想到什么可以刺伤对方的话,脱口就说出来。这时候已经没有所谓的沟通,两个人的吵架就只是想要发泄愤怒而已。

  所以,聪明的人应该要避开这些情绪激动的时候,闭紧双唇不吵架,等到心平气和的时候再来。

上一页1234下一页